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江逸子地獄變相圖 警世之畫

2008/01/24 06:00

江逸子〈地獄變相圖〉讓小朋友看得直說很可怕,以後一定要做好人。(記者蔡智銘攝)

記者蔡智銘/清水報導

台中縣港區藝術中心邀請國畫家江逸子展出國畫作品及孔門塑像。本名江錦祥的江逸子,曾跟隨溥心畬、彭淳士等畫家習畫,後來隨濟南大士李雪盧讀書,不但熟讀經書,對佛學也有深入研究,這次在港區藝術中心展出的作品中,更有部份與佛學相關的畫作。

其中最受矚目的〈地獄變相圖〉,五十公尺長,以《地藏王菩薩本願經》描繪的內容,介紹人墮入地獄後,所受種種罪報,極具警世作用。許多民眾參觀後,還專程帶著孩子來看這幅畫作,希望讓孩子體會人生可貴,並培養善良的心。許多小朋友看完都說好可怕,以後一定做好人。

負責導覽的江逸子師弟林祺淑指出,這幅畫作完成於1993年,當時師兄每天作畫十五個小時,足足花了九個月才大功告成,首展在日本京都總本寺展出,吸引超過一萬五千位民眾購票觀賞。林祺淑說,唐代吳道子也曾畫過〈地獄變相圖〉,據說當時長安市的市場三個月內無人殺生,青樓也關門歇業,足見一幅畫的影響力。

港區藝術中心主任洪明正指出,因場地限制,〈地獄變相圖〉一次只能展出一半,2月12日展期結束前將定期更換內容,完整呈現十八層地獄的全貌。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