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世界之船 亞洲首航 高雄亮相-陽明海運特邀西班牙拉夫拉前衛劇團跨年

2007/12/31 06:00

圖為「世界之船」演出的精采片段。(台北藝術推廣協會/提供)
(台北藝術推廣協會/提供)

記者趙靜瑜/台北報導

圖為「世界之船」演出的精采片段。(台北藝術推廣協會/提供)

迎向2008年,台北藝術推廣協會邀請曾經在巴塞隆納奧運演出的西班牙拉夫拉前衛劇團,帶著他們的創舉「世界之船」首度來台,今晚將在高雄港與台灣觀眾相見。「世界之船」亞洲行,千里迢迢橫跨三大洋,歷經六週航行,終於平安抵達高雄港,昨天展開的總彩排融入台灣元素,歌手許景淳將會站上高球演唱,與台灣一同迎接2008年的到來。

台灣歌手許景淳將會參與「世界之船」演出,站上這顆高球演唱。
(台北藝術推廣協會/提供)

成立三十五年的陽明海運推展海洋文化不遺餘力,此次特別贊助西班牙拉夫拉前衛劇團「世界之船」的演出。從2004年到2006年,「世界之船」航行過歐、非等數十個城市,亞洲則因為航程遙遙,海程艱辛、節目製作高難度等因素,多年無法成行。台北藝術推廣協會執行長陳琪表示,這次除了陽明海運的大力支持之外,高雄市政府也相當支持,才終於達成夢想。

大型人偶正組裝中。
(台北藝術推廣協會/提供)

「世界之船」源自於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會的開幕表演,拉夫拉前衛劇團以《地中海戰役》中一艘奇異的船,成功擄獲全球五億觀眾的心,但拉夫拉前衛劇團心中仍深藏著航海真夢想,直到2004年,拉夫拉前衛劇團改造「世界之船」,開始巡演世界,以「創造」、「遷徙」、「記憶」、「神性」等主題在地中海及大西洋等地巡迴演出,這趟大航海計畫每次停泊港口一定會帶來大型的戶外表演,以整艘船與海洋為舞台,描述地球與人類間密不可分的親密關係。

由於「世界之船」曾經過特殊改造,而且從未航行太平洋一帶海域,使得航行充滿許多變數,為了圓滿實現「世界之船」的表演,陽明海運運用其海運專業,沿途照料「世界之船」,從11月17號開始從地中海邊的巴塞隆納出發,穿越蘇伊士運河、到紅海、印度洋、經麻六甲海峽到達太平洋,陽明海運沿途提供停靠各港的加油、補給等各項問題的解決,使得「世界之船」終於得以平安順利地抵達台灣。

陳琪表示,路程非常辛苦,在船隻繁忙的麻六甲海峽還被擦撞,最後平安抵達高雄港,船員一行都非常喜悅。西班牙拉夫拉前衛劇團表示,這艘駛過奧運體育場的「世界之船」也要為「2009高雄世運會」祝福,延續1992年成功打響奠定巴塞隆納於國際的美名,為「2009世運在高雄」的盛會啟動倒數時鐘,祝福高雄與世界同步邁進。

拉夫拉前衛劇團這次亞洲首航,特地為台灣設計跨年節目,除了有台灣文化、流行元素之外,還邀請在地的樹德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文藻外語學院西班牙語文系以及北藝大舞蹈學院師生參加,演出當天會被懸掛上30公尺的高空表演,呈現驚人的勇氣與專業表演水準。

「世界之船」跨年晚會演出今晚將在高雄海洋之星 (三多四路和成功一路交叉口)演出,除此之外,現場還有西班牙拉夫拉前衛劇團影像展,民眾可以登「世界之船」體驗拉夫拉華麗的前衛與另類的古典。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