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中大型房車力挽頹勢台北車展將是前哨戰

新Mazda6的產品力與售價足以對國產中大型房車構成嚴重威脅。

記者方維鐸/報導

本週末展開的台北新車大展,諸如三菱Grunder小改款、新Mazda6、福特新Mondeo和本田新Accord,將預告2008年開打的中大型房車市場爭奪戰。

這場慘烈的戰爭,大家要爭的不是市場No. 1,而是這個級距的No. 2,因為豐田Camry的市場盟主寶座早已穩坐,其他新車所能覬覦的是目前日產Teana車系銷售第2名的位置。

受到SUV、轎旅車長期的侵蝕,中大型家庭房車的市場已逐年萎縮,目前除了豐田Camry一家獨大外,其他品牌的銷售規模都不怎麼樣,所以車展秀出的新車充其量只能試試看有沒有辦法成為市場銷售No. 2。

上市已有一段時間的三菱Grunder 2.4,此番進行小改款動作,換上新的寬幅橫盾式水箱護罩,讓人有煥然一新的視覺感受,搭配內裝質感與配備的提升,期待能有一番新的作為。而車格尺碼放大不少的新一代Mazda6,則以Zoom Zoom品牌精神所標榜的駕駛樂趣;日本原裝進口的優秀品質,以及相當有競爭力的售價,企圖分蝕國產中大型房車的市場,以過往Mazda6的銷售表現,確實可能賣得比國產車更好。

福特新Mondeo和本田新Accord受到明年大選的影響,正式上市時間還不確定,不過此次台北車展都可以先看到它們正式量產前的先行版本。福特新Mondeo以柴油動力的環保節能為主要訴求,本田新Accord則以車格尺碼放大、引擎排氣量擴增,來爭取消費者的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