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國家劇院施工釀火警 安全再亮紅燈

2007/12/24 06:00

記者趙靜瑜/台北報導

繼上個月兩廳院爆發國家音樂廳屋瓦施工噪音,影響正常音樂會行進的事件之後,上週六中午時分,換成國家劇院屋瓦工程施工發生火警,雖然短時間內便撲滅,但是兩廳院外包工程品質接二連三出現意外,表演藝術界人士不免開始揣測,是否因為兩廳院法人化之後採購法鬆綁,導致兩廳院屋瓦更新後端發包過程出現漏洞,讓不適合的廠商包走業務,造成意外頻仍,現任主其事者兩廳院董事長陳郁秀及其執行階層,應對外界做正式說明。

上週六中午12時10分,正當兩廳院藝文廣場帳棚準備要演出法國陽光劇團《浮生若夢》時,國家劇院正在進行屋瓦施工,因工人使用乙炔切割鋼條而產生零星火花,引起屋頂覆蓋排煙窗的防水帆布開始燃燒,現場工人發現,立即利用施工用的配置水刀進行撲滅,15分鐘之後完成撲滅。

兩廳院事後發布新聞稿表示,火勢撲滅之後檢查劇院內部結構,確認安全無虞,相關演出正常進行。

兩廳院成立二十年,今年狀況最多,不但影響專業演出,甚至危及公共安全,究竟是「法」出現問題還是「人」出現問題?是兩廳院原本人才專業不足,無法跟著政府讓兩廳院法人化的腳步同時升級,還是新任領導階層專業不足,無法掌握兩廳院狀況?或者,「法人化」對兩廳院來說,是一個錯誤的政府決策,導致非表演藝術專業人才有空隙進入兩廳院,劣幣驅良幣,外行領導內行,才有現在的亂象叢生?

此外,兩廳院十五位董事雖是無給職,但是董事諸公被行政院圈選點名任命「董事」,也應該善盡董事會職責與社會責任,關心兩廳院的變化與發展,如果沒有對表演藝術的熱情跟關注,當初就不應該貪美名接任董事,阻礙了兩廳院向前發展的可能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