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自由而唱 聲震民主紀念館

■「自由之愛─世界人權日音樂會」場面氣勢恢宏,蔣進興與主持人豬頭皮等歌手,接力演出,高潮不斷。       <br> (圖文╱記者潘少棠)■「自由之愛─世界人權日音樂會」場面氣勢恢宏,蔣進興與主持人豬頭皮等歌手,接力演出,高潮不斷。
(圖文╱記者潘少棠)

記者張詠淇/台北報導

■「自由之愛─世界人權日音樂會」昨晚在台灣民主紀念館舉行     (圖╱記者潘少棠)■「自由之愛─世界人權日音樂會」昨晚在台灣民主紀念館舉行 (圖╱記者潘少棠)

「自由之愛─世界人權日音樂會」昨以馬拉松接唱方式,在台灣民主紀念館舉行,連唱5個多小時。董事長樂團和蔣進興(郭英男之子)的原住民歌曲演唱拉開序曲,宏亮嗓音加上有力的原住民舞蹈,帶動全場氣氛;最後壓軸演出的「蘇打綠」一登場,更讓現場觀眾High到最高點。

由國家文化總會主辦的「自由之愛」音樂會,以「國際化、多元族群、跨界」為主軸,邀請美洲、非洲、歐洲、澳洲等各國的樂團前來表演,希望藉由這場音樂會,讓台灣社會更和平,不論種族、性別、政黨都能和諧共處。

豬頭皮獻原音 Janet秀琴藝

主持人豬頭皮獻唱改編自布農族的歌曲「和諧的夜晚」,他表示,要讓現在的年輕人了解,現在的自由環境是靠上一代努力而來的,要好好珍惜,而寫歌不只能賺錢,也可以關心社會,更對台下觀眾高喊「一起來努力,加入聯合國!」

第一次主持大型活動的Janet,大秀小提琴,拉了一段她為台灣創作的曲子,雖不到1分鐘,但曲調優美讓觀眾聽得如癡如醉,並在豬頭皮要求下,即興拉了一小段周杰倫的歌曲「安靜」,現場驚呼不斷。她說以前這裡只是個紀念堂,現在是開放的自由廣場,也代表台灣民主與人權的發展充滿了希望。

陳珊妮天冷怕黑 意義獨特

陳珊妮現身更讓全場陷入另一波高潮,她連唱6首歌,其中「天冷怕黑」有特殊的意義,是她在11年前彭婉如命案發生時,有感而發寫的歌,因事發當天她剛好跟彭婉如住同飯店,也在差不多時間搭計程車,還被警方要求作筆錄。她昨晚很感慨地說:「要是運氣不好,很可能就是我坐上那台車。」

整場音樂會愈晚愈High,壓軸登場的蘇打綠更是賣力演出,連飆6首歌,以清新的嗓音為演唱會劃下完美句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