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馬水龍樂展 國台交演奏台灣聲音

2007/12/11 06:00

音樂家馬水龍(圖右二)與高雄市文化局長王志誠(圖左二),共同揭幕馬水龍樂展。(記者楊菁菁攝)

記者楊菁菁/高雄報導

音樂家馬水龍40多年來為台灣這片土地、文化創作許多經典音樂,無論是國樂、交響樂都有讓樂迷驚豔的曲目,國立台灣交響樂團12月15日、16日、17日分別在霧峰、高雄、台北,推出馬水龍樂展,演奏歌頌台灣之美的音樂。此次馬水龍樂展有兩首樂曲為世界首演,分別為〈尋〉古箏獨奏曲,讚頌台灣義俠廖添丁的故事;〈無形的神殿〉由台北愛樂合唱團與國台交管弦樂合作,歌頌台灣玉山之美,曲中取材鄒族、布農族原住民的音樂。

馬水龍多年來致力於傳統音樂的發揚、保存與創作,堅持本土與傳統的創作元素,馬水龍樂展作品演奏會,將以台灣聲音記錄美景,刻畫著世代傳承、轉換的人世觀,也可窺見創作者個人獨特的音樂觀與作品特色,這些經典的「台灣聲音」已然成為創新脫俗的絕響。

馬水龍擅長將視覺美學導入音樂中,強調用「耳朵聽見畫,以眼睛看見音樂」的概念,每每創作關懷、禮讚他所熱愛的鄉土和同胞,除深獲台灣樂界肯定,在國際舞台也備受矚目,從〈竇娥冤〉、〈廖添丁〉、〈梆笛協奏曲〉到近年的〈關渡隨想〉,馬水龍的作品已在國際間為台灣當代音樂藝術樹立起一面亮麗的招牌。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