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輕熟女 小衣櫃

CK線衫有前衛的頭帽設計,可為日、夜的衣著配搭出不同造型。線衫,9,490元;裙子,價格未定;及踝高跟鞋,17,490元。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

日本輕熟女喜歡僅穿風衣展現性感。圖為BLACK by moussy。洋裝式灰色風衣,價格未定;紫色帽子,4,080元。

摩登上班族需要兼顧上班時的都會形象,以及下班後參與社交活動的魅力顯現,因此服裝的風格必須兼具都會、性感,以及易於活動的實用性。

A Line洋裝搭配皮質外套,既浪漫又帶有個性。圖為Maje。皮外套,28,800元;洋裝,10,800元;內搭套頭上衣,6,080元。

代理近來受日本輕熟女喜愛品牌Black by moussy的英利生公司行銷經理洪儷娜表示,「日本輕熟女的現象顯示,可愛、寬鬆、蕾絲、粉嫩色系的服飾已經完全出局!強調剪裁的俐落款式,以及帶有性感風情的細節服飾,才是她們想要的。」

甫在紐約時裝周發表08年春夏新款服裝的Jennifer Lopez,時尚品味更受肯定。圖為JLO亮片露趾高跟鞋,5,880元。

在《美麗金三角》一書擔任形象管理顧問的陳麗卿也觀察到,「以往的職場女性們常為了符合專業形象和社會期望而隱藏女性的魅力。她們雖穿著無可挑剔的上班服,但是本身的溫柔特質,卻也被『專業』二字給掩蓋住了。但是專業與魅力並不衝突。事實上,日本的摩登上班族已經學會依特質展現自己。」

下擺有寬收口設計的針織長衫,單穿可當迷你裙洋裝。圖為Benetton,3,480元。

風衣、套裝、牛仔褲、針織衫…

CK可將包身摺起當手拿包的提袋,13,990元。

要搭上這種看似多樣化的穿衣風潮,其實有跡可循。洪儷娜認為,「她們這種俐落又性感的穿搭,其實大致上只要掌握風衣、套裝、牛仔褲、針織衫等款式,就能讓她們可在不同系列的搭配中,輕易呈現多變的時髦穿著。」

換句話說,「懂得挑東西,衣櫃不用大?」

「沒錯!」洪儷娜說:「拿Black by Moussy來看,一件簡約俐落的百搭風衣、一套能呈現曲線的單扣套裝,再挑兩件斗篷式上衣或翻領造型的連身洋裝,以及能提高臀部曲線、拉長腿部線條的牛仔褲,保證妳展現一整季的致命魅力!」

近來生活成本的上揚,已經讓消費觀念趨於保守。不論服飾或配件,都更重視質料與實穿性。職場輕熟女的購買守則,以掌握搭配性與實用性高的服飾為主。而包款配件,則在預算範圍內選擇能搭配出不同效果的包款。

襯衫、洋裝、線衫…

這樣的趨勢下,Giordano以「Less is More」概念推出Giordano Concepts,對準擁有自我意識及生活風格的都會男女,採取「款多量少」的策略,提供多樣化的款式選擇而免於時常撞衫的困擾;正式在台成立「United Colors of Benetton台灣分公司」的Benetton,其以「Young Adult」為主力市場的穩定價格,讓針織衫、襯衫與One Piece洋裝等,成為最佳商品。而簡約前衛的CK,正熱賣一組帶有頭帽設計的線衫,以及一款日、夜各有不同風貌的亮面提袋。

皮包、鞋子…

另外,複合式品牌概念店Sole Alliance提供多品牌的包包與鞋款,加上好萊塢時尚名人效益,讓它在07下半年,迅速增加了包括台北新光三越A11、台北大葉高島屋與高雄漢神百貨等,三個門市。輕熟女「同中求異」,各有門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