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顛覆常理 吸「睛」家飾

電線吊起燈泡,顛覆直覺印象。(Hironao Tsuboi)

記者張寧馨/台北報導

有些居家用品,需要幾分鐘的思考時間,才會恍然大悟,「原來是這樣啊!」這些家具、家飾顛覆常理,為生活帶來不少的話題,別以為它們只靠噱頭吸「睛」,論功能、創意,樣樣可都是一等一的好設計。

倒立的燈泡、站立的雨傘

來自東京100﹪設計認為,知覺的直接感受來自內心與身體的觸動,而非靠頭腦去領悟。所以他們講求「感覺設計」。設計師Hironao Tsuboi在這樣的認知下,創造了倒立的燈泡、站立的雨傘、吸力超強的磁鐵,以「錯置」感,帶來新視覺。在新的刺激裡,不忘將「收納」的生活議題納入其中。這樣的想法,可能跟民族性有很大的關係,Hironao Tsuboi是年輕的日本設計師,他企圖營造詩意的設計語言,但仍不忘日本人最在意的收納問題。雨傘底部輕巧的長出三隻腳,不需傘架,走道哪都可靜靜的佇立。小小圓形磁鐵,造就了超強的強面收納效能,宛如浮動的儲存工具。另一個讓人錯愕的設計,為倒立的燈泡。一盞懸吊的燈泡,原本導電的螺旋處,反成為焦點,電線吸附燈泡頭,但依舊能發光,Hironao Tsuboi帶有反動的意味,他認為大家都被長期以來燈泡的長相所制約了。

彩色衛生紙

應該沒有人規定,衛生紙一定得是白色的!在歐洲狂賣100萬捲的卷筒衛生紙,卻是黑壓壓的,葡萄牙品牌Renova,以黑色衛生紙,帶來新的視覺震撼,成功征服歐洲貴族家的廁所。據說連好萊塢女星Sarah Jessica Parker(慾望城市中的女主角凱莉)連衛生紙都要講究名牌。

在自然主義當道的現在,這款衛生紙當然也強調「純天然」,天然素材加入檀香,造就了羽絨級的觸感。總裁Mr. Jose M Pinheiro顛覆白色衛生紙的認知,在2005年發表Renova Black黑色衛生紙系列,一時間成為時尚焦點,大賣100萬捲,此後更衍生出紅綠橘等其它顏色,讓平凡無奇的衛生紙走進時尚裡,成為衛浴裡的新焦點。Renova總裁還特別訂做了一個鑲滿148顆美鑽的純金面紙盒,總價值超過十萬歐元,來慶祝黑色衛生紙100萬卷的銷售傳奇

英國倫敦Harrods百貨公司、西班牙精品百貨公司Vincon Store、法國Bath Bazaar、紐約Home Rule,都特地為頂級客人準備此款衛生紙。台灣頂級名車保時捷,展示間內也將陳列著Renova Black,提供給VIP客人使用。不過售價當然也不便宜,一卷用完即丟的精緻筒裝衛生紙,平均要台幣266元,只能說有錢人連擦屁股都講究美學。

椅子會說話

清庭在邀請設計師上,向來很有眼光。幾年前就曾邀訪工業設計大師Marc Newson來台,今年又邀請Konstantin Gricic訪台,Grcic近年在設計界的地位非常崇高,除了最經典的Miura椅款外,他的其餘作品也屢獲國際大獎肯定,更被德國A&W雜誌以及法國Maison & Object評選為2007年的Designer of the Year。

Konstantin Grcic以簡單的幾何線條,以線和面勾勒出符合人體工學的椅座及珊瑚枝的倒Y型椅腳,椅座表面邊緣的小角度傾斜成為它的識別。

Miura具有多樣表情,它的線條,正好構成聚焦視窗。此次,清庭的工作伙伴,特別把Miura椅搬到西門町,讓Miura游走於台北街頭,用相機記錄下張張精彩有趣的畫面。西門站6號出口,常常站著古裝仙人扮相的老翁,邀請這位老翁坐坐Miura椅,這也燃起他表演的慾望,只見他開心的坐在椅子上,舞動拂塵,開心地微笑著。從水果店到刺青店,市場到捷運站,透過Miura,台北的景象變得更有特色。

Wii和xbox的風潮持續,電玩似乎成了好友相聚最佳的消遣,有鑑於此,法國家具ligne roset 設計出一款名為 Tip up的電玩椅,採跨座形式的細長座椅,擁有趴在椅背上穩定支撐點的設計,椅背用來支撐頭部,雙手剛好順勢抱著椅背,隨著螢幕戰況,雙腳擺動時,它也能隨著搖擺,成了名符其實的電玩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