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鳥山明病逝醫療觀點-硬腦膜下血腫 2類人應注意

《七龍珠》作者鳥山明病逝,享壽68歲。(組合照,翻攝自X)

〔記者羅國嘉/台北報導〕《七龍珠》漫畫家鳥山明因急性硬腦膜下血腫病逝。新竹縣竹北東元綜合醫院急診科主治醫師朱光輝表示,該疾病的神經症狀常不明顯,易發生在長者或常會喝酒跌倒者身上,因受傷病史易被遺忘,且受傷機制又不會嚴重到立即有症狀。

朱光輝指出,硬腦膜下血腫會發生在外傷的對側腦部,因撞擊時加速及減速切力,造成連接血管破裂,通常長者會因腦部較萎縮而更易受傷,且微小靜脈出血量較小,恐延遲至數天或數週後發生,同時腦部萎縮中間可容納較多血液,而沒有腦部壓迫的神經症狀。

朱光輝強調,硬腦膜下出血因血液累積速度有不同臨床表現,最常見的表現為意識狀況變化,單側肢體無力及頭痛也是常見症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