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新機實測> 低價電腦 歡迎老人小孩

僅有7吋螢幕的Eee PC,顯得非常小巧,更好攜帶。

使用電腦不再只是大人的玩意兒!繼麻省理工學院(MIT)針對第三世界兒童所推出的百元美金電腦OLPC後,華碩也推出Eee PC,強調易用易學,而且更本土化的全繁體中文介面,5分鐘就可以立刻上手。

4G以上機種都內建網路攝影機,省下另外購買外接式機種的錢,可以用MSN的視訊與朋友面對面聊天。

記者陳英傑/台北報導、攝影

配備3組USB2.0接頭,對於硬碟容量小的Eee PC而言,更顯得重要。

華碩推出的Eee PC,可說是有史以來最便宜的電腦,很多人問「它的對手是誰?」,有人認為是PDA或是UMPC,事實上Eee PC完全沒有對手,因為就訴求上來看,完全是不同的產品。Eee PC反而更像是真正的教學型電腦,因為在Eee PC裡,你可以學到化學元素週期表,還有幾何及分數數學,甚至還有函數繪圖,除了對國小國中的學生很適用外,對於我們這些早把常識給忘光的上班族而言,也能再次重溫當年的回憶,非常的有趣。

華碩的Eee PC,要讓老幼婦孺都能輕鬆上手電腦,擺脫電腦恐懼症。(美聯)

Eee PC當然不僅僅針對小朋友,對於銀髮族而言,其實也能在很短的時間就上手,像是上網部分,Eee PC就直接提供了維基百科、ezpeer、iGoogle等熱門網站連結,只要點選圖示就可連上該網站,另外還提供了Skype網路電話,讓長輩可以與在國外的子女講免費電話。

OLPC XO原型機的螢幕為可旋轉式設計,有些類似平板電腦的造型,上面則還有無線網路的天線。
(美聯)

而對於一般上班族而言,Eee PC則可當作第二台電腦,上班族需要的文書處理、試算表、簡報及PDF程式都內建其中,更有類似PDA所使用的便條紙功能,就連在播放影片及音樂部分,也都有讓人滿意的效果,而沒有明顯的影片延遲現象發生,而在開關機部分,記者實際測試,開機約在30秒左右就可搞定,而關機更只要約6秒左右,比我們使用的Windows系統快上了一大截。

便宜歸便宜,還是保留了最普遍的SD讀卡機,至少要讀取數位相機或手機的照片都沒問題。

當然這樣便宜的電腦,論規格當然比不上所謂的雙核心電腦,就連內建的SSD固態硬碟最多也只有8GB,不過現在隨身碟不但容量高,又便宜,即使內建的硬碟容量小,也都還在可接受範圍內,唯一比較不滿意的是,那較小的7吋螢幕,及尺寸較小的鍵盤,打起字來比較不順手,而Linux作業系統,周邊支援性較差,在擴充上還是有它的弱勢在。

4G及4G surf規格 最推薦

Eee PC共有4款規格,目前已上市的是11,100元的機種,看得出來這4款剛好以電力跟有無網路攝影機作為區分,4G surf及2G surf是萬元以下機種,至於萬元以上的4G及8G,又是另一陣營,2G surf機種由於容量實在太小,加上記憶體僅256MB,不如直接購買4G surf機種實際一些。

至於超過萬元的4G及8G,由於8G機種已經接近14,000元,相比起來,11,100元的4G顯得比較划算,畢竟實際試用,發現512MB記憶體要應付Eee PC內建的軟體已經很夠用,至於硬碟容量部分,倒是可以用大容量的隨身碟來彌補。

低價電腦另兩大陣營

學院派OLPC XO

最早推出的低價電腦,非麻省理工學院的OLPC XO莫屬,針對第三世界國家兒童所設計,跟華碩Eee PC相比,OLPC XO造型更像是給小朋友所使用的電腦,雖然當時號稱美金100元(約台幣3,272元),但最後OLPC XO最後成交價為美金199元(約台幣6,511元),目前確定烏拉圭已經購買10萬台,甚至還會再追加5萬台,不過進入台灣的機會微乎其微。

商人派Classmate PC

身為全球最大處理器製造商的英特爾,大概沒想到會有低價電腦這股熱潮的出現,所以也趕緊推出了Classmate PC,採用的是自家的低價賽揚處理器,儘管規格與Eee PC差不了多少,但一台要價近美金400元(約台幣13,088元)。

北歐派 MIND兒童電腦

不讓華碩專美於前,神達電腦也在昨天,宣布與來自冰島的兒童設計產品公司MIND合作,推出針對3至12歲兒童使用的兒童電腦,有著7吋螢幕及全白色機身,具備WiFi無線網路及3G上網,為避免兒童接觸到不良網路資訊,使用時需另安裝特殊套件才能瀏覽,明年將先在香港推出,售價4,000元港幣(約台幣16,865元),台灣上市時間仍未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