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品牌新氣象

Asics旗下的Ontisuka Tiger系列,以品牌定位,主打年輕和個性族群,讓有悠久歷史的Asics洋溢青春氣息。Asics旗下的Ontisuka Tiger系列,以品牌定位,主打年輕和個性族群,讓有悠久歷史的Asics洋溢青春氣息。

大標:品牌新氣象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 記者陳俊良/攝影

企業要長久經營,一成不變並非生存之道,即使是歷史悠久的老牌子,也要懂得與時俱變,適時調整品牌定位和商品設計,才能在變化瞬息的市場,永保不墜。

PONY

儘管身上有著一個大大的V型logo,卻不代表Victory(勝利)一直伴隨著PONY。大家所熟知的潮流品牌PONY,其實是以專業運動起家,1970年代,PONY是加拿大奧運的指定贊助商,更有超過25%的NBA球員穿著PONY球鞋上場比賽,連球王Pele、拳王阿里(Muhammed Ali)也是其愛好者,PONY可說是當時美國主要的運動代表品牌之一,絲毫不輸給Nike、adidas兩大龍頭。

可惜90年代中期被英國服飾公司Pentland Sports Group收購之後便開始走下坡,讓這個風光一時的品牌,不到30年時間,便快速歷經了崛起、爆紅到沉寂,直至2003年,美國The Firm公司接手,改打名人牌的策略,讓Justin Timberlake等好萊塢大明星,人腳一雙PONY球鞋,加上和音樂潮人Snoop Dog等人合作,才將PONY推向主流潮流,賦予品牌新的定位和形象。

07年PONY台灣代理轉手

今年台灣PONY也轉手代理,改由代理Reebok銳步公司董事長衣治凡投資的新確國際公司,行銷經理陳雅惠表示,複合式品牌店是目前的潮流趨勢,因此計畫11月底將開設PONY與Reebok的複合式專門店,以概念店模式經營,企圖在台灣搶佔一席之地。

在設計上,今年秋冬的PONY大玩鞋身和V字logo的撞色遊戲;ㄏㄤ了好幾季的金銀色調仍是主流,另外更大量運用塗鴉、骷臚頭等叛逆圖像,宣示品牌正準備大展拳腳。

Asics

日本運動品牌亞瑟士Asics,過去在台灣採代理商經營模式,直至去年才由總公司直接在台灣成立分公司,而進駐台灣的第一件事,就是要革新品牌形象和強化產品定位。品牌公關趙檜諺表示,Asics共分為Athletic、Sport Style和Ontisuka Tiger3大系列,Ontisuka Tiger雖然是Asics的旗下系列,卻以品牌模式操作,有一點像adidas originals的味道,定位為獨立的品牌,以復古經典為主要訴求精神。Ontisuka Tiger讓年過58歲的Asics更具年輕形象。

跨界合作

Ontisuka Tiger以「主題」、「跨界合作」和「限量」為3大行銷策略。在跨界合作方面,繼與「原子小金剛」第三版動畫製作的設計師大矢寬朗創立的公仔品牌「ASTROBOY by OHYA」和英國知名通路商NEXTIDEVORUTION合作之外,本季更和倫敦運動鞋品牌OFF SPRING聯手打造MEXICO66 BAJA。有別於Ontisuka Tiger的傳統鞋帶鞋款,改採黏扣帶設計,辨識度極高。

除此之外,更和Mini Cooper車廠推出聯名鞋款,鞋墊處以車子的椅墊為發想,設計出更符合人體工學的鞋墊,鞋跟處鑲上專屬的Mini Cooper logo標章,可說是Ontisuka Tiger今年秋冬跨界的最精采之作。

Lacoste

以網球運動起家的法國品牌Lacoste,原本自動被歸類成「爸爸才會穿的」休閒品牌,不過2000年開始重新整合品牌資源;01年請來法國設計師Christophe Lemaire擔任創意總監,推出一系列合身窄版的迷你polo衫及背心,並大玩拼接和對比色彩,徹底顛覆了鱷魚的老牌形象;02年由王家衛執導、張震擔任主角的廣告片,更成功打造悠遊於東西方、結合傳統和現代感的品牌新精神。

繼去年和英國家居設計師Tom Dixon跨界合作的成功例子,今年則是找來英國家居工藝設計師MichaelYoung將他最擅長的塑膠和衣料結合,設計一款有著鱷魚栩栩如生地從polo衫正面游過背面圖案的「Plastic Polo」,為傳統的polo衫注入新奇與未來感。

70多年的老牌子,換上了充滿年輕、活力的衣裳,再度成功打進主流市場,回顧經典,打造新潮流的復古新精神,在本季秋冬顯露無疑。

復古新精神

本季伸展台動物皮纹和異國風情的魅力不減,Lacoste也將此狂野基調加入秋冬Sport系列鞋款設計,經典的Camden、Carnaby(男性系列)、Turbo Lo、Radix(女性系列)鞋款以動物皮紋重新詮釋,在鞋尖、鞋帶、鞋跟和兩側鞋面壓印了蛇皮和鱷魚皮紋,營造流動效果,演繹新復古精神,就這樣在Lacoste的秋冬系列流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