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子佼6位數稿費捐7歲癌童

黃子佼將《天下雜誌》稿費全數捐給癌童哲哲。(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侯家瑜/台北報導〕黃子佼過去替《天下雜誌》撰寫專欄文章多年,後來因不滿對方擅自刪減內容,就決定終止長年合作,也將6位數稿費全數捐給年僅7歲的癌童哲哲。他分享背後動機,是因為哲哲爸爸的職業,為令他尊敬的老師。

哲哲罹患兒童神經母細胞瘤,黃子佼形容此次捐款為奇妙的緣分,「那陣子在思考如何運用義賣基金,恰好一位藝術家好友向我分享哲哲的故事,加上當天晚上發現文章被刪減,就決定將稿費捐出。」

哲哲的爸爸黃淯浩是任職多間中小學音樂社團指導老師,黃子佼坦言對於「老師」特別尊敬,後來慢慢了解到哲哲的家庭背景,「爸爸平常都在教育別人的孩子,但自己的孩子卻有狀況,內心應該會特別糾結。」黃子佼謙稱自己的付出如九牛一毛,「只是發揮我公眾人物微薄的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