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心如模仿主播魂 張雅琴霸氣認證

林心如(左)在《模仿犯》裡飾演強勢女主播。(Netflix提供)

〔記者林南谷、蕭方綺/台北報導〕Netflix影集《模仿犯》以第四台興起的2000年為故事背景,飾演主播「姚雅慈」的林心如頂著復古半屏山頭坐鎮播報台,演技卻引發兩極評價,角色原型、年代新聞台《年代晚報》當家主播「女戰神」張雅琴則跳出來力挺林心如。

張雅琴的播報風格鮮明,是林心如在《模仿犯》的原型角色。(翻攝自YT)

在《模仿犯》中,林心如飾演霸氣能幹女主播,演技被酸不到位,外界更從她播報口條到咬字挑毛病,張雅琴霸氣認證:「林心如演得不錯。」讚她有專業的主播氣勢。

不過張雅琴也語帶保留,坦言若對照《模仿犯》故事背景,當年她早已是TVBS《無線晚報》當家主播,兩人若要尬氣勢,張雅琴拍胸脯說:「我應該不會輸給林心如哦!」

當年,張雅琴在台視靠著「你給我30分鐘,我給你全世界」作為夜間新聞《世界報導》開場白,創造新聞品牌化的專業形象,一舉打響名號;跳槽TVBS後,起初在香港播報晚間新聞,引領觀眾開創國際視野,台灣、香港兩地Call in連線播報,在《模仿犯》都有其影子。

張雅琴強調,林心如在《模仿犯》飾演主播很不容易,畢竟願意演「主播」,已經是個很大決心和挑戰;林心如也談到當初看完《模仿犯》劇本,覺得殘忍到做惡夢,直呼:「雖然它只是一個故事,但心裡會想著這個社會怎麼了?也太令人擔憂了!」

更有趣的是,許多觀眾覺得林心如在《模仿犯》詮釋當家主播,造型跟《華燈初上》的Rose媽媽相似,對此,林心如解釋:「是因為年代差不多,不一樣啦!」還有入戲觀眾問她「頭還好嗎?」因她劇中被菸灰缸砸到頭,她則搞笑回:「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