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霹靂火編劇鄭文華喉癌辭世享壽65歲 三立新戲重現復仇戲碼致敬

寫紅《台灣霹靂火》的編劇鄭文華(中)爆出去年12月癌逝,當年陳昭榮(左)和葉全真經常和他一起討論劇本。(資料照)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金牌編劇鄭文華罹患咽喉癌多年,去年12月離世,長眠於慈恩園,享壽65歲,他過去寫的《台灣霹靂火》、《台灣龍捲風》等戲帶動台灣本土劇的辛辣熱潮,也捧紅陳昭榮、苗可麗、秦楊、江國賓等人,所創話題與收視紀錄至今近20多年來仍無戲劇打破。

秦楊(左)和苗可麗都是在鄭文華筆下爆紅的演員,經典台詞至今讓人難忘。(資料照)

10日是鄭文華的「百日」,遺孀媛媛表示:「華哥(鄭文華)即使在與病魔對抗期間,仍不忘創作,持續構思故事。」展現強大生命力,她也謝謝觀眾至今還記得鄭文華。他創造了獨特的「本土劇宇宙」,讓本土劇從溫馨風格轉換成重口味,劇情包括商戰、嗆聲、復仇等,還有變臉、飆罵以及變態等,像是秦楊入獄後,肛門被玉米插的情節,也讓本土劇逐漸走上「狂下猛藥」的創新局面。

謝承均(左)新戲將和曾智希搭檔演出復仇戲碼。(三立提供)

而今年是三立30周年慶,為了緬懷鄭文華,積極籌備的新八點檔《天道》,集結苗可麗、謝承均、曾智希、GINO等人,重現當年台語八點檔經典復仇戲碼向他致敬。

陳昭榮(右)因為《台灣龍捲風》奠定本土劇一哥地位,左為江國賓。(資料照)

除了致敬之外,近日亞洲戲劇市場掀起一陣復仇暗黑風,包括韓劇《黑暗榮耀》、《財閥家的小兒子》等,因此《天道》也緊扣復仇題材,除了謝承均跟王振復之間的復仇角力,還有女力復仇與婆媳大戰等,甚至耗資近2千萬赴泰國拍攝外景。

50歲的謝承均擔任《天道》男主角,除了刻意瘦身,讓體態回到最佳狀態外,為了接新戲,他從去年底就開始瘋狂展開報復性旅遊,旅除了帶媽媽旅遊外,又去日本賞雪,緊接著和陳志強、曾智希等好友赴東南亞旅遊,因為接下新戲後,就沒時間玩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