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陳淑芳新書發表當眾拆假門牙 從影66年想演「站壁女」

〔記者鍾志均/台北報導〕83歲金馬影后陳淑芳一直樂於演戲,不輕易言退,最近她為主演的賀歲片《詐團圓》全台跑透透謝票,昨還出席個人新書《戲如妳:陳淑芳的孤味人生》宣傳,聊起過往拍戲需要,她更當場取下假牙,讓觀眾親眼見證,引來現場熱烈掌聲。

陳淑芳從影66年,樂於接演各種角色,不輕言退休。(記者胡舜翔攝)

回顧過去演過的經典作品,陳淑芳提及1996年接演電影《春花夢露》時,因祖母角色需要門牙「漏風」,她當下決定將自己的門牙敲斷,如實演出,昨更二話不說當場拿下假牙,呈現「演藝匠人」的專業精神。

陳淑芳初登影壇時,因身形嬌小,被稱作「袖珍美人」,並在20多歲就超齡接演母親角色,為「國民阿嬤」形象打下基礎;她自虧年輕時不算漂亮,也不會撒嬌,直說:「把媽媽角色演好,就不怕被搶走角色。」

陳淑芳(中)出席《戲如妳:陳淑芳的孤味人生》新書發表會,邀請導演許承傑(左)對談,由藍祖蔚擔任主持。
(記者胡舜翔攝)

聊到若有機會演時下熱門的宮鬥劇,陳淑芳笑說「想出名就要演壞嬤嬤」,也大膽說,入行多年,要是可以演到街妓「站壁女」也很有趣;《孤味》導演許承傑透露,近期會釋出和陳淑芳合作的最新作品,掛保證會讓大家嚇到。

現場有書迷詢問,陳淑芳出道多年,如何保持活力和熱情?她表示:「只要內心沒有雜念,作息正常,吃好睡好,臉蛋自然會漂亮,自然更有活力囉!」

國家影視聽中心董事長藍祖蔚大讚:「淑芳阿姨從影66年,接演賀歲片女主角,下週還要跑《悲情城市》重映活動,多年來在台灣電影圈一直發揮影響力,樂於接受各種表演邀請,真的非常不容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