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椒魚來了》上映前票房破百萬-導演麥覺明出奇招 Google地圖爆紅

紀錄片《山椒魚來了》昨晚首映,研究團隊呂光洋教授(左起)、導演麥覺明、監製小野、朱有田教授一同出席。(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紀錄片《山椒魚來了》昨晚盛大舉行首映,電影由以行腳節目《MIT台灣誌》屢獲金鐘獎的導演麥覺明歷時17年拍攝,他本人也發揮超強號召力,目前包場、預售踴躍,電影還沒上映就累積破百萬票房。他說拍攝時補齊了5種山椒魚,還拍到卵串,很有成就感,「也很希望能讓大家多認識臺灣的特有種『山椒魚』!」

導演麥覺明耗時17年拍攝生態電影《山椒魚來了》記錄臺灣特有種山椒魚。
(大麥影像傳播工作室提供)

與《MIT台灣誌》淵源頗深的姚以緹受邀出席首映,提到自己在學生時期曾是節目的一員,有感而發表示:「看麥覺明導演從《MIT台灣誌》到《黑熊來了》、《山椒魚來了》一路走來,對影像記錄工作仍然保有極大的熱忱,也對台灣生態環境保育等議題倡導多年,很榮幸曾經是他的夥伴!」

紀錄片《山椒魚來了》記錄下呆萌可愛的山椒魚,導演麥覺明對於拍攝成果很有成就感。(大麥影像傳播工作室提供)

麥覺明也分享,姚以緹當時擔任記錄人的其中一集《MIT台灣誌》,曾到觀霧翻石頭尋找觀霧山椒魚,時隔多年現在想起覺得很有緣分。

監製小野也大讚《山椒魚來了》不只是生態電影,直說自己「看幾遍就哭幾遍」,認為該片「絕對是台灣電影界的驚喜之一」。麥覺明更為了宣傳發想許多創意點子,包括過年期間馬不停蹄在北中南各大登山口售票,吸引不少網友爭相合照。

其中在台中大坑9號登山口,就有網友分享排隊與導演麥覺明合照的隊伍蜿蜒在山徑上,甚至讓Google地圖顯示為「紅色」堵塞情況;還有熱情影迷排了超過1小時才成功將新年好禮水果送給他,足見麥覺明人氣不容小覷。《山椒魚來了》10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