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明月告別式 葉青為「娘子」送行 林美照50年交情淚崩腿軟

楊懷民(左起)、林美照、葉青、狄玫現身連明月告別式,送老友最後一程。(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資深歌仔戲演員連明月16日病逝,享壽70歲,昨舉行告別式,葉青、林懷民、林美照、石惠君、吳敏、狄玫等星友人前來送最後一程。「鳥來嬤」吳敏與連明月交情深厚,她雙手合十送棺木上車,雙眼早已哭紅,對於媒體的詢問,她低調不受訪,僅表示「沒什麼好聊,人都走了」。

連明月告別式現場擺放許多她生前演出的照片。(記者胡舜翔攝)

葉青和連明月情同家人,兩人長期搭檔演男女主角,更曾在《白蛇傳》扮演許仙及白素貞,葉青一劑疫苗都沒打,平常幾乎不出門,昨為了「娘子」破例,她哀傷地說:「心裡很不捨,但是看她生病那麼痛苦,這樣走也是一種解脫,人總是要走這一條路。」透露昔日「葉青歌仔戲團」的團員大部分都有前來致哀,「我們像一家人,聽到她走,大家都很難過。」

「鳥來嬤」吳敏(右)雙手合十,目送連明月棺木上車。(記者胡舜翔攝)

林美照哽咽說:「心很痛,很難接受。」她透露從小和連明月相識,擁有近50年的交情,「我們有太多美好、難忘的回憶,她永遠都是開心果,有她的地方我們笑聲不斷,永遠不會冷場。希望她無恙無礙,當個快樂天使。」她哭到腿軟站不穩,得需旁人攙扶。

楊懷民過去常和連明月合作,近年兩人各自忙碌,前一次見面已是20多年前《秦淮煙雨》時期,他回憶起和連明月相處的趣事,「她是冷面笑匠,講笑話自己都不笑,全部的人卻已經笑倒在地,她真有這本事,沒讀什麼書,但天生有說故事的才能,完全不加逗點,講得清清楚楚、有動作有表情。希望她一路好走,到天上後做一個『尚水』的仙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