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魯冰花作曲家陳揚辭世 享壽66歲

作曲家陳揚創作過無數經典歌曲,也曾榮獲金曲獎特別貢獻獎肯定。(資料照)

曾獲金曲獎特別貢獻獎 合作歌手追悼不捨

陳揚在2018年發表首張玻璃CD作品集,曾淑勤到場助陣。(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作曲家陳揚曾獲得金曲獎特別貢獻獎,並創作過潘越雲演唱的《桂花巷》,以及曾淑勤演唱的《魯冰花》等經典歌曲,現傳出他已在11月中旬過世,享壽66歲,許多和他合作過的歌手紛紛悼念表達不捨之情。

7年前陳揚和江蕙在同屆金曲獎典禮上獲頒特別貢獻獎殊榮,領獎時全場起立鼓掌,主持人庾澄慶誇讚他是「音樂界的詩人」,周華健《心的方向》也是陳揚作曲,周華健直說陳揚像個「音樂大頑童」。

右耳失聰 仍展現過人音樂才華

據了解,陳揚是在11月中旬過世,但家人希望在他後事都處理完成後才讓關心他的友人知道。

儘管陳揚右耳失聰,他仍克服聽覺上的困難,跨足流行音樂作曲、編曲,電影及廣告配樂,也和雲門、綠光、紙風車等舞團、劇團合作,負責音樂設計。

陳揚膾炙人口的作品相當多,本屆金馬獎影后張艾嘉的《我站在全世界的屋頂》就出自他創作,另外劉文正《誰在眨眼睛》,還有張清芳《天天年輕》、《你喜歡我的歌嗎》,也都是他的創作。

辛曉琪 林隆璇感傷追憶

辛曉琪得知陳揚過世談到,首張專輯中就有一首陳揚的作品《沸點》,難忘以前錄唱陳揚做的廣告歌,看到電視正播出體育競賽節目,陳揚說:「運動員也很可怕喔,比賽時都不能重來。」

林隆璇則分享《每一天》這首歌,「沒有陳揚老師編曲,這首作品不會成為我口袋愛歌,以此向流行樂壇一代大師致敬。」

孟庭葦唱過陳揚寫的《心電感應》,感傷談到:「你悄無聲息就走了,令人驚訝且心疼。」難忘以前一起在錄音室磨著《心言手語》專輯,她說:「陳揚老師,我會把你放在我的心裡。」並說:「願你再無病痛煩惱,像個孩童般隨心所欲盡情撒野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