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李合一!李安欽點兒子李淳演李小龍 奧斯卡大導多年心願終曝光

李安認為李小龍是連結東西方文化的橋樑,老早就想將其傳奇一生拍成電影。(美聯社)

〔記者許世穎/新加坡-紐約連線報導〕「台灣之光」導演李安繼2009年《雙子殺手》後,終於在昨天正式曝光新作消息,除了將拍攝李小龍傳記故事,並欽點32歲兒子李淳擔綱演出。對此,李安回覆本報:「一切都還在籌畫階段,但很高興索尼支持並宣布此計劃,我們會盡全力拍出一部好看的電影。多謝大家關心。」

李淳(左起)曾和爸爸李安合作《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當時還和訪台的男主角喬歐文一同宣傳。(資料照)

外媒《Deadline》昨率先以獨家報導指出,李安將與索尼影業旗下製片單位3000影業合作,他在訪談中表示:「李小龍既不完全是美國人,也不完全是中國人,他是連接東方與西方的橋樑,並且把中國功夫介紹給全世界。他是一位格鬥界的科學家,也是一個具有標誌性意義的表演藝術家,他徹底的改變了武術與動作類型電影。」

在完全保密的情況下,李安早就開始這部電影的籌備,兒子李淳也為了準備這個傳奇的角色,在亞洲接受訓練3年,李安提到:「我覺得我必須訴說這位獨特傑出人物的故事,他始終追求著認同感,並且在61公斤小小的身軀中蘊藏著強大的力量,透過不斷的努力,他最終讓不可能的目標美夢成真。」

李淳曾參演李安執導的《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不過戲份不算多,這次父子再次合作,經紀人透露他已低調訓練了3年,「除了功夫、體態,還有語言的部分,因為他會需要說廣東話。」上個月他入圍金馬獎,受訪時曾及為了新片受訓中,原來就是要在李安新作詮釋李小龍。

3000影業的主席,同時也是電影的監製伊莉莎白蓋布勒則表示:「李小龍的電影是李安一直以來想要拍攝的計畫,「我們很榮幸能協助李安和他的團隊創造出這麼一部非凡的電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