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瑪莎看石頭激情戲快轉 狂虧變舌頭

瑪莎推出第一本音樂自傳式文集《昨天的孩子》,預購數量逼近8000本。
(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五月天週末將在新加坡開唱,出發前貝斯手瑪莎先推出他的第一本音樂自傳式文集《昨天的孩子》,目前預購數量逼近8000本,期待能像阿信、石頭一樣成為暢銷作家。

昨天瑪莎談到老婆知道他要出書的反應,「太太看到稿子問我:『你才幾歲,出什麼回憶錄?』但對我來說不是回憶錄,我只是想誠實記錄下來一些事。」

瑪莎書中有一篇章「歌詞教我成為男人」,談到他從李宗盛的《寂寞難耐》學習到表達幽默,還有如何誠實面對自己,「李宗盛的幽默感影響我,還有他如何用謙虛態度對人。」

金曲獎最佳作詞人葛大為曾形容瑪莎是音樂圈的福德正神,瑪莎笑說:「我算是五月天認識朋友比較多的。」除了樂手身分,他也當製作人、策展人,喜歡嘗試,「哪天我可能去做記者也不一定,訪問別人是有趣的事情。」

瑪莎滿有文采,對文字的駕馭功力不錯,他說:「看到逐字稿,會覺得有些文字沒有表情,我會回想我當時怎麼說?怕被誤解,所以會改用詞,修飾一下。」

他也舉例,原本書中提到某次選歌會議,團員覺得只要阿信歌詞寫很好就沒問題,沒想到阿信生氣說:「你們不能把歌詞的責任都推給我。」經紀人看了稿子去問阿信當時真的生氣嗎?阿信說哪有生氣,瑪莎笑說記憶有落差,最後修改文字。

瑪莎被問到是否會考慮像石頭一樣去演戲,他說自己真的沒辦法,看到石頭和桂綸鎂的激情戲,他只能快轉,笑說:「我太認識這個人了,就很怪呀!結論是,他真的滿靈活的。」還虧:「我的團員,石頭變舌頭。」

12月17、18日瑪莎將在高雄、台中、台北舉辦簽書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