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后劉引商告別式前3天 入圍亞洲影藝創意大獎女配

劉引商(左)以生前作品《你好,我是誰》與劇中「兒子」寇世勳雙雙入圍AAA亞洲影藝創意大獎。(大愛電視提供)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北影影后」劉引商於9月14日凌晨在睡夢中辭世,享壽85歲,她生前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5月出席大愛劇場《你好,我是誰》記者會,劇中飾演寇世勳患失智症的母親,母子互動賺人熱淚。「AAA亞洲影藝創意大獎」昨公布入圍名單,劉引商與寇世勳雙雙入圍最佳女配角及最佳男主角。

劉引商的告別式10月3日下午於台北市立第一殯儀館舉行,她的女兒表示:「媽媽生前都有交代好,不要鋪張,懇辭一切,但若真要表示心意,請將對媽媽的這份愛和關懷轉化為公益捐助,去愛更多的人,關懷更多的社會大眾。」

劉引商去年5月拍攝《你好,我是誰》,發現腋下腫了一塊,後來到醫院做穿刺,被驗出患良性乳腺瘤,但當時適逢疫情三級警戒,只能暫緩開刀,豈料2個月後腫瘤變大,她緊急開刀取出,化驗出是淋巴癌第二期,她一度拒絕化療,後來在家人的陪伴下,歷經6次治療才痊癒。

劉引商8日確診武漢肺炎,但在隔離出關前一天,於睡夢中辭世,她的女兒表示:「家母生前已選擇環保葬,由於父母皆安放在陽明山臻愛樓,所以會選擇陽明山花葬區,與父母作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