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董哈林傳承黑狗兄 洪一峰紀念展有看頭

洪一峰生前創作過許多經典歌曲。(洪一峰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金曲歌王洪榮宏的父親洪一峰12年前病逝,享壽82歲。他生前擁有許多經典歌曲,像是「周董」周杰倫曾在洪一峰紀念演唱會上以鋼琴彈唱《思慕的人》非常動人,另外「哈林」庾澄慶曾翻唱《山頂黑狗兄》活潑輕快,最近周董和哈林都幫忙錄製口白或宣傳影片,邀請民眾參與「黑狗兄返來了-寶島歌王洪一峰10周年紀念特展」。

周杰倫曾在演唱會上翻唱《思慕的人》。(洪一峰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

洪榮宏、洪敬堯、洪榮良三兄弟也將此展覽當成對父親深深思念的回憶展,透露小媽在整理家裡遺物準備贈出或丟棄前,三兄弟即時阻止,從中挖出一堆寶物,包括洪一峰的素描畫、歌仔簿插畫和許多未公開的創作真跡,還因為這次的策展而翻出洪家族譜,意外發現原來洪一峰曾是大地主後代,卻和音樂結伴一生的秘密。

庾澄慶翻唱過《山頂黑狗兄》。(洪一峰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

洪一峰紀念特展9月23日起到10月30日在萬華「剝皮寮」歷史街區開展,以「歌王洪一峰生活一條街」為策展概念,重現洪一峰故居、工作室、音樂教室等與他息息相關的空間場域,讓民眾彷彿走進洪一峰的音樂世界。

金曲歌后彭佳慧哼唱著洪一峰的《舊情綿綿》為紀念展宣傳,談到:「讓我們一起想念老師,從他的作品、文物中懷念老師。」

另外包括金曲歌王蕭煌奇,還有盧廣仲、吳宗憲、Ella等同樣歡迎大家去參觀紀念特展。

洪一峰文化基金會請來蕭青陽設計主視覺,並由作詞人方文山以書法撰寫洪一峰作品。洪榮宏表示:「為完成父親遺志,基金會致力傳承台灣音樂歌謠文化,並創作更多屬於台灣的音樂藝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