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影癡俱樂部>女人善變為了誰?

2007/09/11 06:00

文/蘇士尹

男人老說女人善變,尤其是戀愛中的女人,常常說話顛三倒四,上一秒鐘的情緒和下一秒鐘的情緒不同,教他們無法適從,到底女人怎麼會如此咧?在關穎主演的電影《基因決定我愛你》裡,有不錯的解釋和答案。

當有潔癖的四季愛上了邋遢的食蟻獸,為了愛,擅長基因改造工程的四季,偷出公司正在研發的潔癖基因改造藥,改變自己的行為模式,配合食蟻獸的不愛乾淨;但她不知的是,正當她努力改造自己的同時,食蟻獸也全力打掃家裡,以全新的模樣準備迎接四季的到來。

兩個人為了愛,這麼這麼的努力。只是,四季始料未及的是,潔癖基因改造藥有副作用──貪吃,她只好再吃藥抑制食慾;藥物反應在行為上,食蟻獸眼中的四季就是,昨天好愛吃好貪嘴,今天卻是什麼都不吃。而抑制了食慾,副作用是多話;解決了多話,又睡不著覺……;藥物是一個無止境的深淵,就好像我們為了愛想改變自己或改變對方,也是無止境的循環,因為完美是不存在的。

食蟻獸面對四季的善變很無力,但他還是愛她,寧可守著她,度過磨合期的痛苦,也不願分開。終於,他們的忍受力瀕於臨界點,不得不面對面坐下來懇談。

多麼傻啊!女人那曲曲折折的心思,男人一點也不知道,既心疼女人的付出,又嘆女人的傻,他愛的就是原來的她啊!

為什麼喜歡他/她?想想原始的初衷,好好溝通,磨合過程並不見得會因為時間的長度而減少,因為我們都在成長都在改變,發現不一樣,坐下來好好懇談,找回愛的原點,用愛克服一切,就像四季與食蟻獸的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