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柬埔寨詐騙》吳慷仁19歲險加入詐騙集團 丁寧遇潛規則陷阱不屈服

吳慷仁看到高薪誘騙案頻傳,以自身案例希望不要再有人受騙。(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近來台灣人被誘騙到柬埔寨當「豬仔」賣,甚至在各詐騙集團或者其他國家間轉賣,案件層出不窮,這些受騙的人遭到性侵、毒打等不人道囚禁虐待,有些人被摘除器官販售,更有人因而命喪異鄉,種種駭人聽聞,令人不寒而慄。金鐘影帝吳慷仁、金馬最佳女配角丁寧紛紛用自己過去經歷苦勸粉絲「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提醒民眾不要想著不勞而獲,也希望不再有人受騙上當。

吳慷仁看到新聞後,想起自己19歲也差點加入詐騙集團的經歷。他提到當時在高雄討生活,曾接觸那些「不需要勞力,只需要穿得好看加上話術,就能獲取高薪的工作」,他坦言:「險些誤入歧途,被騙進去幫助這些壞人再繼續騙別人,但與其說自己被騙,其實是自己有貪念,想不勞而獲。」

兩年後,吳慷仁上台北打拚,看到曾經應徵過的高雄辦公室上了新聞,認識的負責人因詐騙遭警察帶走,讓他忍不住感嘆:「這一切終歸需要還的,人還是要腳踏實地。」

丁寧剛出道時差點落入潛規則陷阱。
(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丁寧則提到自己剛入行時,沒人脈、沒經驗,當時有製作人對她說:「我手上有3個大節目,每個節目給妳5分鐘,我跟妳說,護照準備好,晚上等我的電話。」暗示她靠潛規則才能紅,丁寧聽完難以置信,掛掉電話後大哭了一場。

但她並沒有因此氣餒,她說:「哭完之後我就把電話線拔掉,我跟我自己說,如果我必須要用『我自己』來換取機會,這樣子的工作我就不要了,那我就回去做我的幕後好了,至少活得理直氣壯。」如今回頭看,她直呼老天有眼,之前試圖用這些方式欺壓、誘騙她的製作人,一個也沒有留到現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