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黃香蓮嫁院士翻轉人生 開啟世界觀

黃香蓮息影後,和中研院院士吳成文交往結婚,開啟不同的人生。(資料照)

記者易慧慈/專訪

黃香蓮不只是歌仔戲天王,感情生活也是一頁傳奇,她2000年認識中央研究院院士吳成文,2006年結婚,她小時候就得出來賺錢養家,連小學都勉強畢業,黃香蓮提到吳成文,口氣中都是尊敬,並稱他「院士」,吳成文也稱讚黃香蓮是朵出淤泥而不染的蓮花。

黃香蓮表示,院士媽媽和過世的太太都是她的鐵粉,兩人經由朋友介紹認識進而交往,她笑說「不然我沒讀書和一個院士怎麼搭」,她提到吳成文滿是尊敬,他是癌症專家,在國際享有聲譽。她自己不抽菸、不賭、不喝 ,一步一腳印打拚,夫婿從她名字香蓮,形容她「出淤泥而不染」。

息影後,她陪伴吳成文出國開會、講學,跑遍全球,才開始有了世界觀,她說一開始真的對於英文,真是鴨子聽雷都聽不懂,她便上補習班、上網學,從ABCD開始,後來都可以自己開車到處走,在紐約時一天看兩場百老匯秀,受訪時,她三不五時會拋出英文,可見英文已經內化成生活的一部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