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人打工血淚史》陳思函為買設備忍魚腥臭 Nicole遇客猛打聽推銷兒子

陳思函為買錄音設備去燒烤店打工,回家得忍受手上魚腥味。(資料照)

記者張釔泠/專題報導

創作歌手陳思函大一升大二的暑假,為了買人生第一套錄音設備,去燒烤店整理海鮮食材,1個月就賺了2萬,買了人生第一張錄音卡、耳機與麥克風,但也相當辛苦,「那時一天上班9小時,要摸生的魚,把它插在冰裡,回家手會很臭 。」

她也曾經被騙過,學生時期在幾家飯店彈鋼琴,有的還要她唱歌、提出各種要求,因此每一家給的時薪以及演出的時間長短都不一樣,但是那時候她沒有細算收入。有一天心血來潮去核對資料,才發現半年下來,酬勞少給了1萬塊左右,讓她學到一課,就是打工一定要仔細對帳。

Nicole打工遇到客人不斷打聽年齡,想介紹給兒子。(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女團PINK FUN的Nicole曾在餐飲業打工,遇過客人一直問她幾歲、住哪裡,要介紹她給他兒子,還有不少客人自稱會算命,看她面相便說「妳應該去演藝圈發展」;容容曾在速食店打工過好幾年, 每次只要說「好閒喔!」就會有滿滿的客人突然跑出來,此外,她也曾在裝玉米濃湯時被燙到,或是炸薯條的時候,沒有拿捏好力道,被油濺到身上。

聖恩則說自己是一個廚房殺手,但卻選擇在丼飯跟咖哩飯的餐館上班,因此最拿手的工作是「盛飯」,且她打工第一天,回家和媽媽說的第一句話是「以後不准叫外送」,因為外送平台機器的通知聲是個惡夢,尤其是晚餐時段大爆單,耳膜會被轟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