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語歌王王俊傑戰勝學長蕭煌奇 江惠儀再封后三秒下跪求婚

視障歌手王俊傑首度奪下台語歌王,難掩喜悅心情。(攝影新聞組攝)

〔金曲獎採訪團/台北報導〕視障歌手王俊傑打敗「學長」蕭煌奇及蘇明淵等強勁對手,奪下金曲33的台語歌王,創作歌手江惠儀則風光奪下第二座的台語歌后,她感性致詞,希望台語可以傳承跟進化,台灣能夠越來越好,喊話每個不同的人都該被尊重與欣賞,「珍惜我們民主跟自由的精神」。

江惠儀(右)二度奪下台語歌后,製作人男友三秒(左)被現場記者力拱,下跪向江惠儀「求婚」。(攝影新聞組攝)

王俊傑以《看無》獲獎,他把傳統的那卡西與爵士結合,受訪說:「那卡西跟爵士,都是非常自由的創作方式,把這兩種不一樣的音樂混搭,就像是一杯調酒。」也想與一起入圍的歌手分享榮耀,「你們唱歌都很好聽,謝謝你們把獎讓給我,我要跟你們分享。」不忘感謝經紀人與親友,「雖然我的眼睛看不到,但這一切我都放在心裡面。」

江惠儀(右)風光奪下第二座台語歌后。(攝影新聞組攝)

蕭煌奇是王俊傑在啟明學校的學長,兩人從學生時代就相識,至今仍有交情,他說兩人時常聊天,「我們一直傳LINE,他有說如果我得獎了,要一起去巡迴。」

江惠儀以《空》奪下最佳台語女歌手,可惜交往7年的製作人男友三秒在最佳台語專輯獎落空,她表示在預算、資源有限的情況下,是男友成就了這一切, 「我也要感謝讓我今天可以很自在站在這邊、不用穿高跟鞋的工作團隊 。」

三秒在新聞採訪中心與江惠儀甜蜜合影,更被力拱向女友求婚,他害羞不願動作,江惠儀也稱不急,「我們已經認識很久了,就順順當當的、妥妥過下去。」直到現場記者強力要求,才勉強做出下跪「求婚」的動作。

三秒害羞招認想過結婚,「我們到這個年紀,要考慮登記一下,不然要簽一下文件的時候沒有人。」不忘一起親吻獎座,大方放閃。

本屆最佳台語專輯由樂團百合花的專輯《不是路》獲得,團員致詞時說:「有人說現在看金曲獎,都是不認識的人,但就是因為你們不認識,我們得獎才要介紹給你們知道啊,謝謝金曲獎能夠接受這樣的創作。」獲得滿場掌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