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北非撒哈拉沙漠--奇幻美景

2007/09/05 06:00

今天的品嘗者/詹靜琪

北非撒哈拉沙漠,要你親自來一趟,才能體驗到大自然神奇的力量。

看慣了台灣繁忙的交通,雙線道、四線道、十字路口等,很難想像當地人如何駕駛四輪傳動車,在一望無盡的石子路怎麼找得到目的地呢?導遊逗趣的回答說:「我們都靠著柏柏人的衛星導航!」 他們沙漠民族就是與生俱來很好的方向感,在他們的字典裡找不到「迷路」這2個字。

途中經過一家殘破不堪的旅社,據導遊解說:「這家最貴的沙漠客棧,前一陣子因為一場洪水來得太快,將整間客棧給沖走了!」我有沒有聽錯?沙漠中還會有洪水,真是不可思議,自然界的力量實在是不可預測。

最後我被另一家客棧前剛形成不久的湖泊奇景給吸引住,這家旅社最大的賣點就是每年2月底到3月在客棧前會有天然的湖泊,在清晨和黃昏時可以在此賞鳥,客棧老闆還貼心的為旅客在湖泊前擺設桌椅,此時的美景讓我覺得平常的辛苦工作一切都值得。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