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奢華 潛入海底

Yellow Submarine不再只是披頭四的熱門金曲,現在也成為有錢大戶的最新私人收藏。(圖:www.exomos.com)

記者秦雅蘭/綜合外電報導

今年初剛發表的小型潛水艇可載著乘客連續下潛2.5小時。(美聯社)

富豪的奢華新寵,鎖定藍色海底世界。

單人潛艇尺寸相當迷你,不過售價可不便宜。(美聯社)

用昂貴私人噴射客機買斷天空交通,本為一種強有力的身份象徵,但當好萊塢演員也開始搭乘自己的私人飛機躲避狗仔,對於真正的億萬大戶而言,所謂奢侈身份證,則是潛入海底。這群處在金字塔極頂端的超級貴客們,如今將休閒觸角伸入美麗的水世界,一艘艘更大更豪華的遊艇已經不夠看,能抓住他們目光的新鮮玩具只有一樣:私人潛水艇。

杜拜的潛艇廠商Exomos推出各種尺寸、顏色的豐富產品系列。(圖:blog.business2.com)

跳進船艙,向未知的海底世界潛行,看著海底平靜的水流波動,感受艇外魚群不疾不徐游動的節奏,深藍海水與鮮豔珊瑚礁相映成詩,療癒系實境秀就在潛艇內上演。暗藏在海底深處一個全然獨立的藍色空間,且絕對隱密,這就是私人潛水艇的魅力所在。

超豪華的大型私人潛艇,讓A級富豪在海底買下一個絕對隱密的私人空間。

全球潛水艇大戶 百名之內

由西班牙設計師最新公布的雙人座私人潛水艇概念,就像水中的迷你私人噴射機。(圖:www.bornrich.org)

世界上能買下私人潛水艇的富豪僅在百人之譜,載客量在10人以上的名貴潛艇則更為稀少,昂貴造價加上數量仍小,讓擁有者面子十足。此一奢侈名單包括與比爾蓋茲一同創立了微軟的保羅艾倫,他向杜拜的私人潛水艇製造公司Exomos下單買了一艘價值1,200萬美金,約台幣3億9千720萬元的鮮黃色潛水艇,身長約12公尺,可以載著乘客潛入海底一週之久,平時就停在保羅艾倫名下,世界排名第四奢華的私人遊艇「章魚號」內。

另外,俄國石油富商、英國倫敦切爾希足球隊幕後大老闆羅曼.阿布拉莫維奇也是大手筆的潛艇主人之一,他不但對於海底空間的隱密性信心十足,更曾公開嗆聲說:「如果有人找得到我的潛水艇,那艘潛艇就立刻過戶送他。」

一家極富盛名的私人潛水艇公司「美國潛艇」表示,它們對於顧客資料絕對守口如瓶,唯一能夠透露資料就是上門顧客通常都有一個最大的共通點:有錢得不得了。

這些貴客大致可分為三種類型:1.海底蛟龍,對潛水與海上運動抱著極高熱情;2.豪華遊艇主人,出海時可隨時潛到深海中,享受絕對隱私;3.沒有遊艇,卻依舊希望能進行海底旅行的夢想家。

10人座潛水艇 身價數億

私人潛水艇載量從單人、雙人座到十人以上尺寸都有,價格也因艇上設備簡豐而有相當大的差異,今年初發表的雙人座迷你潛艇C-Questor I 長約3公尺,價格約為6萬5千英鎊,約台幣434萬元,可載乘客在海底潛上2.5小時,一位西班牙設計師最近也展示了其最新款的兩人座與三人座時尚私人潛艇設計,顏色更為鮮豔,可讓擁有者隨時載著一到兩名至親好友深入水世界約100公尺處,造價初估約為40萬歐元,約台幣1,803萬元。而「美國潛艇」推出的十人座中型潛艇「西雅圖1000」,價格則高達2,500萬美金,約台幣8億2千750萬元,艇長36公尺,三層結構中包括5個船艙、5間浴室、2個廚房、1個酒窖與1個超廣觀景窗。內部的設計與設備都可按照顧客要求增減,打造個人化的特殊潛艇風格。

私人潛艇公司對於此塊奢華市場極為看好,除推出多樣選擇的型號外,更將規劃以夢幻行程為號召的海底潛水之旅,業者認為,頂級大戶們在花數了千萬美金上過太空以後,對於探索奧秘的海底世界,也必定充滿好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