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沐嘻哈致敬《少年吔》 國中曾愛上黑幫小哥

李欣芸(左)和嘻哈女聲夏沐合作《少年吔,安啦!30週年致敬合輯》。(牽猴子提供)

〔記者鍾志均/台北報導〕經典黑幫台片《少年吔,安啦!》上映30週年,電影原聲帶歌曲《電火柱仔》由現任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執行長李欣芸創作,與她形象反差極大;這回她投入全新嘻哈版《少年吔,安啦!30週年致敬合輯》,和新生代嘻哈歌手夏沐一同重新詮釋台灣少年青春。

李欣芸透露,《電火柱仔》中「鏘」到爆的歌詞,要感謝台語詩人陳明瑜寫出神靈活現的歌詞,還說初唸音樂系時,最嚮往能寫出風花雪月的百萬流行金曲,直到野百合學運時,還和陳明章老師去廣場唱歌給抗爭的學生聽,從中醞釀出人生之歌。

夏沐這次向《少年吔》致敬,寫出新歌《我的少年安》,靈感來自國中少女時期的真實故事,她說:「那時愛上一位黑幫小哥,為了他,我可以蹺課又蹺家。」於是將這段真實深刻的愛情體驗,藉由嘻哈曲風來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