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文擇最後一程千人相送 兒子怕淚崩請司儀代唸追思文

文化部次長蕭宗煌(右)代表文化部長李永得頒發褒揚狀,感念黃文擇大師對台灣布袋戲的努力與貢獻,由其子黃匯峰代表接受。(記者黃淑莉攝)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有「八音才子」美譽、霹靂多媒體前副董事長黃文擇本月12日辭世,享壽66歲,昨天在虎尾自宅舉行告別追思,近千名親友及戲迷到場悼念,送大師最後一程;文化部次長蕭宗煌代表頒發褒揚狀、雲林縣長張麗善也頒發表揚狀,感念黃文擇大師對台灣布袋戲的努力與貢獻。

昨天一早來自全台各地戲迷陸續抵達黃文擇的追思會場,由於黃文擇生前樂觀開朗,家屬遵循他的遺願,希望大家記得他的笑容,不讓大家在靈堂前哭泣,他的妻子強忍眼淚說︰「我們沒有忘記你!」並要他「嘸免驚、大步走」,兒子黃匯峰擔心唸追思文時會淚崩,請託司儀代唸。

「文擇,我永遠愛你!」霹靂多媒體董事長黃強華不捨說,文擇對布袋戲的貢獻大家有目共睹,霹靂會持續秉持他的精神把布袋戲再發揚、傳承下去,為了紀念他,霹靂所有人員會更努力。

文化部褒揚狀寫著「故黃君文擇,五洲園布袋戲第三代傳人,知名布袋戲企業「霹靂國際多媒體」創辦人之一,並為首席聲演大師。先生以其純正、五音分明且出神入化的布袋戲口白,使霹靂布袋戲風靡全台,人稱「八音才子」。豐富的聲情與表演打動無數觀眾的心,塑造素還真、葉小釵等經典角色,配音生涯逾四十年,詮釋超過四千餘名角色。渾然天成的聲情演出使霹靂布袋戲登峰造極,將臺灣布袋戲推向高峰,也成就數代人對臺灣聲音的共同記憶。先生畢生貢獻於傳統表演藝術之薪傳與創新,更為臺灣布袋戲邁向國際的重要推手,足資表彰,特予褒揚,以垂德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