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黃明志玻璃心拚鍍金 預告給驚喜

黃明志(右)和陳芳語相約一起走紅毯,力拚年度歌曲大獎。(亞洲通文創提供)

記者陳慧玲/專訪

黃明志期盼得獎,也希望下個目標登上小巨蛋開唱。(亞洲通文創提供)

馬來西亞創作歌手黃明志和陳芳語合唱的《玻璃心》入圍本屆金曲獎年度歌曲,另外他也以《鬼才做音樂》專輯入圍最佳裝幀設計獎,談到:「我要感謝金曲獎連續讓我入圍了7次,至少入圍了近10個獎項,這對我來說是非常感恩的事,畢竟之前的作品都沒有被主流媒體或主流獎項肯定。」

今年入圍年度歌曲作品多達8首,競爭激烈,是否有奪獎信心?黃明志說:「對於輸贏兩面大不大我覺得有點極端,原因是這首歌爭議性非常強,入圍已經是一種肯定,還是希望能夠得獎,給所有的工作夥伴和團隊們一個肯定和交代。」

雖然過去幾次入圍都只能「陪榜」,但黃明志還是很重視金曲獎,不輕易缺席,他說:「因為我們團隊一起做工打拚,一起創作,一起做得很辛苦。如果問我想要得獎的原因,是想要證明給大家看我們的努力有一個成果。」

雖然這次入圍兩個獎,但黃明志坦言心情複雜,像是為他設計專輯包裝而入圍的同事就離職了,「整個設計90%都是手工為主,在設計的過程中除了手繪、手寫,根本沒有其他捷徑。」坦言當時出動全部同事一起幫忙,壓力極大,氣氛也不太愉快,為趕進度,溝通過程負責設計的同事還被他大罵了兩次,也哭了好幾次,能入圍裝幀設計獎可說是淚水換來的。

黃明志透露要和陳芳語一起走星光大道,「我們私底下有相約要一起走紅毯,她也非常爽快答應,這次肯定會給大家驚喜。」下半年他除了想做好新專輯,也希望能夠辦演唱會,「特別是在台灣的小巨蛋,我還沒去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