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文擇配音《素還真》 一人演繹40個角色

黃文擇配音的《素還真》入圍台北電影節最佳動畫片等,共4大獎。(威視提供)

〔記者鍾志均/台北報導〕「八音才子」黃文擇從電視到電影,是霹靂作品的靈魂人物,今年在賀歲檔電影《素還真》中更一人以台語演繹40多個角色,展現深厚配音功力;該片配音期長達10個月,黃文擇曾一度忙到3天3夜都沒睡,忘我的投入配音,只為給觀眾最原汁原味的感受。

黃文擇年初為宣傳《素還真》,鏡頭前看來身形消瘦,說話聲音仍鏗鏘有力;他坦言,為電影配音過程中數度入戲太深,激動到眼眶泛淚,粉絲聽到他熟悉的配音,興奮直呼:「就是這一味,都起雞皮疙瘩了!」

黃文擇多年來,透過喝溫水保養嗓子,曾透露一週有6天都要進錄音室工作,1天至少會錄6小時,20多年如一日,還自嘲自己是「怪物」,表示白天要處理太多事情,反而晚上精神、情緒較為集中。

他為了一生最愛的霹靂,努力維持在最佳狀態,還因此10多年前就戒掉菸癮,也少碰冰冷食物,還曾對媒體放話想「演到97歲」,無奈願望無法達成;他的遺作《素還真》入圍台北電影節最佳動畫片等4大獎,將於6月28日在光點華山放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