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楊惠絜自創唱歌快篩法 防疫新招起床先飆高音

楊惠絜表示人的音質就像水,如果沒事會像沒有雜質的水一樣很清澈,如果確診就會聲音沙啞。(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胡如虹/專訪

台歌歌手楊惠絜當了多年教唱老師,對聲音特別敏感,有感於身邊染疫的人很多,她也擔心確診,自創了一套唱歌快篩法,每天保持好心情也自我檢查。

楊惠絜疫情期間仍然照常教歌唱課,她說每天面對不同的學生,不時聽到學生確診的消息,心情難免也受影響,開始變得有些神經質,很擔心確診會影響到日後唱歌的表現。

「我想很多人應該都跟我一樣,只要周邊一有人確診就會疑神疑鬼,擔心自己會不會也確診了。」楊惠絜後來想到了一招唱歌快篩法,她說:「人的音質就像水,如果沒事會像沒有雜質的水一樣很清澈,這次新冠病毒確診最明顯的症狀就是喉嚨痛、聲音沙啞,所以我每天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先看自己的喉嚨會不會痛,然後刷完牙會唱一句我自己的歌《原來愛你只是一場夢》,試試高音唱不唱的上去,如果都沒有問題,那就表示沒有確診,可以安心了。」

楊惠絜表示,只要大家用心觀察就會發現鼻子過敏、胃食道逆流、氣管有問題都會影響聲音的狀況,為了避免混淆,她最近都會特別保護自己不要有鼻子過敏跟胃食道逆流的問題,她也建議大家每天早上起床跟她一樣用唱歌快篩一下,記得選同一首同一句,每天清唱一下,自我檢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