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芯儀勇敢上戰場 動刀17小時切除右乳

朱芯儀(左)歷經17小時右乳切除及重建手術,衛斯理答應孩子們要把健康的媽媽帶回家。(資料照)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朱芯儀去年底發現罹患乳癌第二到三期,積極展開治療,經過6次化療,前天開刀切除右乳,她進手術室前喊話「上戰場去」,老公衛斯理昨上午回覆記者訊息報平安,表示:「一切順利!謝謝你們關心。」後來衛斯理受訪,指出朱芯儀的手術進行了17小時之久,他都在醫院等候,不難想像他當時在手術房外,內心備感煎熬。

朱芯儀從今年3月對外宣布罹癌消息後,一直以樂觀態度來面對癌症,衛斯理也暫緩工作,一路陪老婆抗癌,開刀前,衛斯理為她打氣:「老婆加油!別怕我都會在。答應孩子們要把健康的媽媽帶回家!」

他提到朱芯儀得知生病後,沒有隱瞞3個孩子,夫妻倆在醫院、家庭兩頭跑的時候,孩子們除了替媽媽禱告,還會錄影給朱芯儀,替她加油打氣,11歲的大兒子迪寶甚至自告奮勇分擔家事,相當懂事。

朱芯儀這次手術除了切除右邊乳房,還進行自體脂肪移植的重建手術,因此耗時長達17小時。衛斯理接著表示疫情期間,醫護人員格外謹慎且辛苦,讓夫妻倆非常感恩。

至於手術後是否還有其他療程?衛斯理說要等醫師進一步評估,才知道下一步要怎麼走,像是化驗身體是否還有癌細胞殘留,再決定後續要進行幾次化療等等,如今最重要的就是先讓朱芯儀好好休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