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庭 林瑞陽不忍了 捍衛89億資產-找律師狀告中國官方重複立案

張庭和林瑞陽在旁人的勸說下,決定走法律程序捍衛莫名遭凍結的89億資產。(資料照)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張庭和林瑞陽近年在中國轉做直銷,常在微博上炫富,去年兩人所屬的「達爾威公司」旗下美妝品牌涉及違法傳銷,遭沒收並罰款,加上夫妻倆名下96套房產被查封等消息,相當落魄。如今兩人決定硬起來,決心要走法律程序,找回遭莫名凍結的20億人民幣(約88.8億元台幣)資產與聲譽。

據悉,張庭從去年被中國官方打壓,一開始認為自己是台商,還要顧及公眾人物形象,原本打算低調到底,自己默默承受,後來在旁人勸說下心生動搖;另外,他們的公司位於上海,目前正處於疫情嚴控下,不少商業活動被迫停擺,加上大筆資產凍結,導致公司經營產生危機,因此她和專業人士、友人們商討後才決定發聲,以維護自己的權益。

因此張庭和林瑞陽委請中國律師何兵,控告石家莊裕華區市監局與裕華區法院重複立案的趨利執法亂象,向該法院提起復議。律師何兵指出,2021年5月,湖北保康縣市監局就已對達爾威公司涉及違法傳銷立案,但裕華區市監局隔月又對公司重複立案,他說:「公司不是怕被調查,但如果保康縣查完,裕華區查,是不是其他幾百個縣市區都可以排隊查,輪流罰一筆錢?」

此外,有許多台灣網友到張庭的微博留言,嘲諷她沒看到不少台商被中國痛宰的前車之鑑,還要自投羅網,這就是「投奔祖國懷抱」的下場;也有許多網友看衰她委任律師狀告中國官方的行為,覺得此舉不智,反勸她「保命比較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