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片搶鮮看】品味經典「阿巴斯。風的滋味」 《秋天的童話》浪漫重現

伊朗大師阿巴斯基亞羅斯塔米的《風帶著我來》,反映出珍惜生命、享受當下的哲理。(海鵬提供)

記者許世穎/專題報導

本檔新片有不少經典作品重現,包括由「發哥」周潤發和「紅姑」鍾楚紅主演的經典華語愛情電影《秋天的童話》、泰國小清新BL始祖《愛在暹邏》,還有伊朗大師阿巴斯基亞羅斯塔米修復影展第二波「阿巴斯。風的滋味」,讓新世代影迷可以細細品味經典。

周潤發(左)和鍾楚紅演出多次銀幕情侶,其中以《秋天的童話》最受觀眾喜愛。(甲上提供)

《秋天的童話》當年在台上映更名為《流氓大亨》,35週年之際除了4K修復,也終於「正名」重映。金馬影帝發哥在片中飾演在紐約唐人街呼風喚雨的「船頭尺」,遇上紅姑飾演的留學生「十三妹」,當她因遭遇失戀而崩潰的時候給予支持,兩人之間也漸漸生起一段曖昧情愫。

馬力歐莫瑞爾(右)和維特維斯特在《愛在暹邏》的曖昧情感融化許多粉絲。(光年映畫提供)

被譽為泰國BL神片的《愛在暹邏》,娓娓道來家庭、友情的各種面向,2007年在台上映曾紅極一時,也在亞洲廣受好評。兩大泰國男神馬力歐莫瑞爾、維特維斯特為了此次重映還特地錄製影片向台灣觀眾問好,成熟樣貌勾起一代影迷陷入回憶殺,數位經典重映也再度掀起討論。

「阿巴斯。風的滋味」影展選映兩部並列阿巴斯「藝術巔峰之作」的《櫻桃的滋味》和《風帶著我來》,前者碰觸自殺議題,後者卻藉由一場「葬禮」啟迪人心,提醒世人珍惜當下,因為「承諾再美好,也不比眼前」,對於生命議題的關注讓人動容。

除了經典重現,本週新片尚有「澳洲女神」泰瑞莎帕瑪主演的《鬼雙胞》,和芬蘭電影《孵魔》兩部恐怖片;還有日本影后中谷美紀霸氣回歸大銀幕,在最新愛情喜劇《第一人夫》化身才貌兼具的最美首相,形象塑造參考包括台灣首位女總統蔡英文、德國首任女總統安格拉梅克爾,以及紐西蘭女總統傑辛達阿德恩,前段令人捧腹,後段更催淚動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