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2春夏印花7大重點(上)

VALENTINO 2022春夏「RENDEZ-VOUS」系列。

〔記者白硯儂/專題報導〕

VERSACE 2022春夏系列。

春夏季節總能給人充滿活力、朝氣的感覺!這樣正面積極的氣場,在各大時裝週的伸展台上除了鮮豔的色彩外,自然也少不了各式各樣的印花圖騰搶鏡、為簡約俐落的造型帶來更豐富的層次。即使印花的種類在你的心中早有既定的模樣,透過設計師的巧手、或是拉攏藝術家的加乘,都能夠在當季的系列中看到意想不到的有趣變化!

GUCCI Love Parade Collection。

1.大花才IN

DOLCE&GABBANA 2022春夏系列。(達志影像)

花朵絕對是每年春季風格中不可或缺的重點元素之一。既然是每年必定回歸的設計重點,一旦選錯,「過季感」自然也會跟著倍增!今年不少品牌可說是將這個經典元素運用到極致,VALENTINO以藝術感十足的手法將滿庭的花朵化為服裝上的圖騰,不只遠看視覺效果十足、近看更見到細緻的紋理筆觸。或許是受到代言人Rosé的影響,SAINT LAURENT在這一季則是對玫瑰情有獨鍾,除了立體的裝飾外,多套造型也都是運用玫瑰花的圖騰為俐落造型帶來吸睛效果。

SAINT LAURENT 2022夏季系列。

2.大師手筆藏其中

DIOR秀場上繽紛的色調其實也是來自藝術家Anna Paparatti作品的靈感。

時裝品牌不時會邀來名人聯手、或是運用藝術家的手筆為設計加分。

FENDI 2022春夏系列。

GIVENCHY自創意總監馬修威廉斯(Matthew M. Williams)掌兵符以來,已經多次加入不同藝術家的設計為造型帶來豐富變化,他在2022春夏的秀場上則是邀來紐約知名畫家Josh Smith合作,除了透過印花與拼接等不同方式呈現個性造型外,眾多個性包款上也可以看見他所帶來的「大改造」。FENDI則是在看似簡單的印花色塊之中藏著知名時尚插畫家Antonio Lopez過去為品牌手繪的經典人像圖案在其中,遠看近看都別具風情。

Josh Smith的畫作為GIVENCHY的秀場加入吸睛焦點。

圖片提供/BURBERRY、CELINE、CHANEL、CHLOÉ、DIOR、DOLCE&GABBANA、FENDI、GIVENCHY、GUCCI、LOEWE、MARC JACOBS、MICHAEL KORS、MOSCHINO、OFF-WHITE、PRADA、SAINT LAURENT、SPORTMAX、VALENTINO、VERSACE、VIVIENNE WESTWOOD

Josh Smith的畫作為GIVENCHY的秀場加入吸睛焦點。相同的印花也延伸到春夏系列的包款設計中。

SPORTMAX在特別系列中邀來美國抽象風景畫家Lauren Luloff首度跨足時裝產業。連身裙,25,800元。

FENDI×藝術家Antonio Lopez的FF LOGO、Peekaboo bag ,205,0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