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運動員變歌手】羽球界歌王圓夢 王齊麟五線譜上放《風箏》

奧運金牌選手王齊麟熱愛唱歌,終於圓夢錄音推出單曲。(翻攝自IG)

記者陳慧玲/專題報導

王齊麟除了球技好,歌聲也受肯定。(記者胡舜翔攝 )

奧運羽球金牌選手王齊麟圓夢推出單曲《風箏》,他的好搭檔李洋不但幫忙推薦,還力挺談到:「說是羽球界的歌王絕非浪得虛名!」一直熱愛音樂的王齊麟,始終以唱歌當成化解球場緊張賽事的紓壓秘方。事實上東西方流行歌壇也有不少運動員轉戰當歌手,同樣獲得粉絲支持。

王嘉爾擁有高人氣,最近還受邀到美國參加科切拉音樂節演出。(美聯社)

●王齊麟迷倒「理想混蛋」 團員喊換主唱●

王嘉爾曾是西洋劍選手,從比賽中啟發許多心得。(翻攝自IG)

王齊麟談到:「我人生中的第一首單曲《風箏》上架了。」並提到:「唱歌一直是我的興趣,很開心有這個機會利用備賽的空擋錄唱《風箏》,這首歌彷彿也描述著這幾年我離開家鄉,到世界各地征戰的心情,但始終都有一條線將我們連結在一起。」

李聖傑曾是網球國手。(錞藝音樂提供)

打羽球之外,王齊麟很喜歡去唱KTV,「理想混蛋」樂團還曾發現他清唱的影片,就是唱了他們的歌曲《滯留鋒》,團員看到王齊麟深情投入的歌聲直誇好聽,還開玩笑要「換主唱」。

方力申保持多項香港游泳紀錄,也成為歌手出唱片。(翻攝自臉書)

●王嘉爾把西洋劍變麥克風 吳霏撐竿跳進娛樂圈●

吳霏得過撐竿跳冠軍,後來也投入喜愛的歌唱領域。(艾克斯娛樂提供)

雖然王齊麟出單曲只是圓夢,但從運動員轉當歌手的也不少,像是唱過熱門K歌《痴心絕對》的李聖傑,曾經是網球國手,他曾談到會接觸網球全是受山普拉斯的影響,讓他立志成為職業網球選手。

安瑪莉從小練空手道,當歌手也奪排行榜冠軍。(資料照)

最近剛受邀到美國參加大型音樂盛會科切拉音樂節演出的王嘉爾,曾是西洋劍的擊劍選手,他曾以「手中的劍變成麥克風」為主軸,唱出從運動員成為歌手,到海內外打拚的心路歷程。

香港藝人方力申曾擁有11項香港游泳紀錄,2000年雪梨奧運他雖未奪牌,但成績刷新200公尺背泳、400公尺混合泳的香港紀錄。他曾談到,運動員對自我要求非常高,剛進歌壇當歌手時,因為自覺沒那麼熟悉,變得比較內向,前幾年他開了游泳學校,可惜遇到疫情來襲大賠錢。

參加過《全明星運動會》第3季,也出過單曲《戰》的吳霏,曾拿下全中運撐竿跳金牌,後來因為受傷放棄當運動員,轉投入音樂界,曾參加過選秀節目,好歌聲受到金曲歌王蕭敬騰青睞,直誇:「超級愛!」

●安瑪莉空手道高手 3奪世界冠軍●

英國歌手安瑪莉9歲便開始學習空手道,是黑帶選手,贏過3屆空手道世界冠軍,成為歌手後,首張迷你專輯就是叫做《空手道》。她曾與Clean Bandit合作單曲《Rockabye》,稱霸金榜9週冠軍,紅髮艾德還曾親自邀她擔任世界巡演開場嘉賓,她也曾和金曲歌王林俊傑合唱單曲《Bedroom》,3年前她曾來台開唱,希望粉絲聽了《Perfect to me》學會多多愛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