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胡釋安遺傳胡瓜表演DNA 喜歡演戲體驗百業

胡釋安眉宇之間的神情很像趙又廷。(記者潘少棠攝)

文/胡如虹

如果不知道胡釋安是胡瓜的兒子,光看胡釋安的外型,會以為他是趙又廷的弟弟。

單眼皮的胡釋安眉宇之間的神情和趙又廷神似,連他照鏡子都覺得自己像趙又廷,而且也跟趙又廷一樣喜歡演戲。

●感性適合演戲 處女作就入圍金鐘●

前陣子和《全明星運動會》第3季紅隊的隊員一起去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畢業旅行,胡釋安因為有工作,傍晚才到飯店;雖然他剛結束工作,又一個人開車到蘇澳,卻絲毫不見疲憊,一見到隊友們,馬上露出笑容加入嬉笑的行列,不過在一群年輕人裡,他還是顯得不太多話,內斂許多。

內斂的人,其實情感很豐富, 只等待一個引信。我想起胡釋安在《全明星運動會》的合球比賽,一人獨得了3分,幫紅隊爭取到和藍隊進行黃金進球制,因為壓力太大,罰球沒進,輸了比賽,他自責到低頭痛哭的模樣,情感澎湃得讓人印象深刻,也是他感性的一面。

胡釋安的內斂和感性很適合演戲,他演的第一齣戲《20之後》就入圍了金鐘獎戲劇節目新進演員獎,雖然他說爸爸的主持DNA遺傳給了姊姊小禎,他比較像媽媽,沒有綜藝魂,但其實他還是遺傳了爸爸的表演天分。

胡釋安想要嘗試不同的職業,演員只是他其中一個選項。(記者潘少棠攝)

●入行才知不易 尊敬爸爸拚鬥成就●

從美國唸完大學回來,胡釋安追隨爸爸跟姊姊的腳步,踏進了演藝圈,不過他並沒有把演藝工作當成一生的職志,有他自己的想法:「我想要嘗試不同的職業,演員只是其中的一個,剛好這是我比較熟悉的一塊,就先進來試看看,不過做到現在發現我還滿喜歡的,因為演戲可以接觸不同的職業,跟我想要嘗試不同職業的想法很接近。」

胡釋安今年才27歲,人生的路很長,有太多想要探索的事,他形容現階段是尋找人生的過程,也許要到30歲才會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不過在他尋找人生的這段過程裡,他已先找到對爸爸的敬意。

國中2年級就去美國讀書,胡釋安從小跟著媽媽,對爸爸胡瓜的工作並不是很了解,只知道爸爸主持節目很有名,不懂一個藝人要在演藝圈叱吒風雲幾十年有多不容易,直到他踏入演藝圈,接觸了這個行業,知道爸爸在演藝圈的位子,開始好奇爸爸是怎麼爬起來的,越了解越發現爸爸有多厲害,開始尊敬爸爸。

胡釋安頂著星二代的光環,笑稱入行沒有人敢欺負他。(台視提供)

●累積不同經驗 不空等待不怕嘗試●

胡釋安對爸爸的敬意,應該是很多星二代的心情。演藝圈比很多行業競爭還激烈,更沒有保障,掌聲與噓聲都來得很快,也去得很快,一部戲演完之後,下一部戲在哪裡根本不知道,再紅的藝人都會經歷這種「失業」的煎熬,面臨收入不穩定的不安全感,入行不到5年的胡釋安自然感受特別深。

他說中間的過渡期難免會懷疑自己,尤其是收入不穩定的時候,一定會想「要不要換工作」,但每次一有這個念頭的時候,就會來一個機會,就像入圍金鐘獎適時的給了他一個肯定,讓他覺得好像可以再等一等,不過他現在會在等待的過程中做一些不同的嘗試,譬如去看爸爸錄影,了解怎麼做後製,累積不同的經驗。

年輕最美好的就是有大把的青春可以去探索人生,胡釋安懂得自己要的是什麼,探索人生之路必然收穫滿滿,化為生命的養分。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胡釋安。(記者潘少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