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黃氏兄弟學演戲練歌舞 百萬YouTuber挺進娛樂圈

黃氏兄弟一同經營YouTube頻道感情很好。(記者潘少棠攝)

文/胡如虹

網路時代改變了我們的生活型態,也改變了年輕人的賺錢方式,很多年輕人從好玩拍影片上傳到YouTube,變成YouTuber經營頻道,嘗到了走紅的滋味,更勇於作夢、圓夢。

※愛看YT影片 投入當YouTuber※

「哲哲」黃雍哲和「瑋瑋」黃挺瑋這對兄弟經營的「黃氏兄弟」頻道今年已邁入第5年,擁有190萬的訂閱者,每週一、三、六推出新影片,從互整、生活、開箱、實測到唱歌,各種類型的影片都有。而他們當初之所以會踏入YouTuber的行列,就是因為瑋瑋很愛看YouTube影片,所以當他高中畢業當完兵後,決定經營YouTube頻道。

弟弟(右)瑋瑋喜歡唱歌,準備明年出專輯,哥哥全力支持。(記者潘少棠攝)

「我退伍正好是YouTube蓬勃發展的時候,台灣開始有很多YouTuber,我就想既然跟哥哥出去玩,我會幫他拍照片,不如把照片的形式變成影片,就去研究YouTube的後台,怎麼攝影、剪輯,從零基礎開始自學,就在2017年4月上傳了第一支影片。」瑋瑋說, YouTube影片是他成長過程很重要的陪伴,現在換他陪伴別人成長。

※瑋瑋愛唱歌創作 哲哲有演員夢※

黃氏兄弟一同經營YouTube,是最不怕意見不合鬧拆夥的組合,因為他們是親兄弟,有斷不了的血源;還有兄弟的個性剛好互補,哲哲性情沉穩,負責大方向的決策,瑋瑋個性活潑,很會安排行程,兄弟各有所長,各司其職,不但把兩個人的頻道,經營成12個人的團隊,也從當YouTuber找到人生的新夢想。

瑋瑋喜歡唱歌,很想要創作,寫出自己的記憶跟感受,把別人帶進他的人生裡,讓他的音樂成為一種陪伴。哲哲支持他出單曲,幫他安排唱歌、練舞、健身課程,還督促他再忙都不可以缺課,讓瑋瑋直呼「哲哲真的很嚴格」,但也感謝哥哥在一旁的嚴格督促,才讓他不斷進步,有機會在明年完成出專輯的夢想。

哥哥哲哲(左)力挺弟弟圓歌唱夢的過程,發現自己對演戲很有興趣。(記者潘少棠)

哲哲則是因為支持弟弟的唱歌夢想,瑋瑋出單曲,他就幫忙拍MV,發現自己對演戲很有興趣,準備籌拍一部微電影。「我想要拍關於校園愛情的題材,現在正在跟導演討論劇情中。」哲哲說他現在一邊跟導演討論劇情,一邊也在上表演課,準備朝演員之路前進。

※兄弟搞小動作 父母封鎖頻道※

哲哲回憶剛開始成立頻道時,很怕爸媽擔心,還跟瑋瑋進行封鎖爸媽帳號的計畫。「我們就假借要幫爸媽下載YouTube影片,拿他們的手機來登入帳號,其實是為了封鎖我們的頻道。」黃氏兄弟笑稱過了1年後,因為他們接了一個工作必須去美國洛杉磯,才不得不告訴爸媽他們在經營YouTube頻道,果然爸媽知道後,就開心擔心他們的工作,常問他們:「你們能不能養活自己?」跟「你覺得YouTuber能做幾年?」

哲哲說他後來舉了一個知名公司為例,告訴爸媽再大的公司也是說倒就倒,讓爸媽無話可說,加上這幾年他們開始有了自己的團隊,爸媽才對他們的工作放心。

黃氏兄弟從YouTube出發,不斷的學習成長,發掘自己的興趣和夢想,也影響了很多年輕人。正如哲哲說的,他們現在的重點已不是得到的影響力,而是如何去發揮這個影響力,透過他們的故事告訴大家,只要你有心,願意去做,人生有無限的可能。

胡如虹(中)和她的藝人朋友黃氏兄弟。(記者潘少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