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疫情難擋熱情 台灣音樂巡演德國獲佳評

由台灣與旅外台灣青年音樂家所組成的巴雀弦樂團,成功將台灣音樂揚聲於德國漢堡、柏林、慕尼黑3大城。(好海洋藝術推廣協會/提供)

〔文/駐歐洲特約記者胡蕙寧〕專門在歐洲推廣台灣音樂的好海洋藝術推廣協會,在疫情期間舉行了德國巡演。本次演出者有波蘭國際指揮大賽金獎得主、旅德指揮家楊書涵所帶領的巴雀弦樂團,全團都是台灣與旅外台灣青年音樂家所組成,此外還有享譽國際的大提琴家楊文信與台裔西班牙大提琴家李孟坡等。

絃樂團演出曲目是英國皇家愛樂協會作曲大獎得主林佳瑩的作品《變形》。她以德國作曲家理查.史特勞斯的經典作品《變形》為發想,以視覺藝術的觀點探索新的聲響。德國經典和台灣新銳同台演出,成就了跳脫時空的音樂對話。

大提琴協奏曲有彭靖《雙大提琴協奏曲》、台灣女婿瑞士國寶級作曲家穆勒(Müller)為妻子簡碧青所創的《組曲》,以及「茶之樂」專輯中的《正欉木柵鐵觀音》。後者重新改編為大提琴獨奏與絃樂團編制,在本次巡演中是世界首演。

本次巡演漢堡、柏林、慕尼黑3大城,從3月16日至19日在當地最重要的場館舉行,各地參與踴躍,獲得佳評。漢堡音樂院鋼琴教授知名網紅安迪(Andreas Stier)也蒞臨現場聆聽,並於會後專函讚賞,表示非常享受整場濃郁的台灣音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