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新科技×減碳節能 遠傳EMS打造智慧城市

遠傳能源管理系統 (EMS),搭配電表與環境感測器,產生用電數據與比較圖表分析,並給予節電建議,適用於房屋大樓、建築物與工廠等場域。(記者劉惠琴攝)

﹝記者劉惠琴/台北報導﹞遠傳電信結合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核心技術,展現串聯城市、跨產業跨界整合、數位轉型與低碳能源各領域佈局的技術力等,共計20多項的創新應用服務,22日起一連4天在「2022智慧城市展」中登場。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遠傳總經理井琪(右)於遠傳展位。

「節能減碳是世界所趨,也是智慧城市落實永續發展,很重要的主軸。」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強調,在智慧城市當中,最受高度重視的就是能源方面的應用。

台灣用電量屢創新高。此次展出由遠傳團隊自主開發的「能源管理系統(EMS)」,結合智慧能源管理知識與經驗,可協助政府、校園、住宅、大樓及廠房等建築監控用電量,達到有效能源管理與能源生產計畫,遠傳也因此榮獲「2022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的肯定。

井琪表示,EMS系統將是挹注推動減碳計畫的關鍵要角,遠傳旗下的實體通路門市也已率先導入EMS,約可省下10%的電量。日前也拿下行政院9縣市「班班有冷氣」專案的10億標案,約1千多座學校的4萬間教室,透過EMS系統對冷氣用電量的監管與AI智慧偵測下,預計將可年減2,295噸碳排。

此外,桃園「智慧路燈專案」年約減少22,517噸二氧化碳當量;5G遠距診療服務偏鄉居民約1萬4千人次減少59噸二氧化碳當量,相當於63座大安森林公園的碳吸收量。

遠傳此次參展出還包括:以數位科技提升企業工作效率的雲端管理與資安整合服務,以及包括社區微型電網、智慧工地的「智慧建築」解決方案,涵蓋住戶用電預測、異常用電告警等5種AI能源應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