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黃新皓「神」操作 最帥乩童斜槓演員

黃新皓從小就有通靈體質,可以跟神明溝通。(記者宋志雄攝)

文/胡如虹

神鬼之說,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新生代演員黃新皓從小生長在宮廟,5歲就知道自己帶有天命,必須成為神職人物。他坦然接受自己的天命,也不放棄愛唱歌、跳舞表演的夢想,踏進演藝圈從不隱藏他通靈的體質,欣然接受「最帥的乩童」封號。

●通靈的少男 特殊體質神祕背景●

黃新皓通靈的世界,外人很難理解,不過跟他在耽美劇《基因決定我愛你》一起去尋找神秘玄疑景點「歸來庵」的林暉閔說,不管到哪裡拍戲,拍得多晚,只要有黃新皓在,感覺就很安心,對於黃新皓的通靈體質有一種另類的見解。

其實黃新皓螢幕下的人生可以拍成一齣戲,跟《通靈少女》一樣戲劇性。他笑說,小學、國中都唸私立學校,別人的爸媽不是董事長、總經理,就是師字輩的;只有他家裡開了3間宮廟,爸媽都是乩童。所以他從不跟同學談家裡的事,直到高中讀華岡藝校常常要做道具,他家宮廟前的廣場正好適合同學一起來做道具,才讓同學知道他的背景。

黃新皓在《基因決定我愛你》有許多內心戲的演出。(記者宋志雄攝)

●阿公的期盼 讀書參政不當流氓●

黃新皓家除了有宮廟背景,家族還有人混黑道,他回憶小學4年級時,阿公曾叫他跪在祠堂,問他:「你以後是要做流氓?還是要好好讀書?現在好好選擇。」黃新皓選擇了好好讀書,阿公還告訴他黃家的家訓:「不偷不搶、不販毒、不殺人放火。」深深的烙印在他的腦海裡。

黃新皓小時候很會讀書,家裡有一堆獎狀,阿公一直很期待他能參選議員當政治人物,可是他卻不想參與政治。「我覺得我已經夠熱心、雞婆了,如果再當政治人物,以後煩惱的事會更多。」黃新皓說他的個性很熱心,非常注意禮貌跟真誠,所以很容易與人相處,當初他就是憑著禮貌跟真誠在中國獲得不少演出機會。後來因為父親身體不好,他才回台灣重新在演藝圈打拚。

黃新皓想要為母系神明寫一本書。(記者宋志雄攝)

●神明的任務 執行使命自由追夢●

「我覺得爸媽都年過60歲了,不應該再這麼辛苦,我可以幫他們扛起為神明服務的工作。」黃新皓回來台灣之後,開始接管家裡的事務,最近《基因決定我愛你》排滿了宣傳通知,不管通告再忙,他還是能找出空檔去高雄、台南、澎湖執行神明交付給他的任務。

黃新皓堅信:「只要我把事情做好,神明不會虧待我。」曾經夢想當唱跳歌手的他,這幾年在演戲上找到了無比的成就感,立志當一位有影響力的演員。他說:「為神明服務跟演戲都是我的使命。」他想要為母系的神明寫一本書,想要好好拍戲賺錢,在八里或金山買一塊地,把家裡的3間宮廟整合成一間,方便管理,這些都是他的夢想。

黃新皓遊走在神職人員跟演員之間的斜槓人生很獨特,看似完全沒有關聯,可是又有一種很奇妙的連結,演員的工作時間很自由,可以讓他四處去做神明交付的工作;他去宮廟執行神明交付的任務時,總是又唱又跳的,像似了他曾經夢想要做的唱跳歌手。

就如同他主演的戲《基因決定我愛你》,一切早已被基因決定好了,黃新皓只管認真去做,往前走,時間就會給出答案。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黃新皓。(記者宋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