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愛樂劇工廠新龜兔賽跑 重探親情微妙關係

2022/03/14 05:30

兒童歌舞劇「新龜兔賽跑」,第2代小兔小龜在最後的賽跑對決上,幫助怒目相向的兩個家族弭平紛爭、相互接納、齊聲歡唱。(愛樂劇工廠/提供)

〔記者甘麗梅/台北報導〕愛樂劇工廠今年將推出由經典寓言故事改編的兒童歌舞劇《新龜兔賽跑》,由大家耳熟能詳的劇情基礎延伸,上演以親情為主軸的溫馨童話。

劇情描述當年因為睡懶覺而輸了比賽的兔子,與烏龜相約10年後孩子長大時再比一場,當龜兔賽跑的恩怨情仇延續到第2代,頂著父母輩的高壓期待,新生代的小兔小龜卻成為了好朋友,他們要如何消弭眼前兩大家族敵對的狀態來進行競賽呢?劇中細膩刻畫兩代間的真摯情感與互諒,第2代小兔小龜將帶觀眾從不同視角重新看待這場龜兔競賽,不僅展現出親子間含蓄微妙的關愛,更探討現今家庭、親子教育、同儕競爭等議題。

愛樂劇工廠表示,《新龜兔賽跑》1999年在國家戲劇院首演即引起熱烈迴響,之後曾陸續於台北、新竹、台中、屏東及離島馬祖等地演出超過60場、累計近6萬觀眾人次。時隔9年開箱重製,從劇本、音樂、舞蹈、服裝到舞台設計全面翻新,是適合全家共賞的新時代寓言故事。

此次邀請到兒童界唱跳偶像柳丁哥哥(甘子禾)與草莓姊姊(簡皎竹)分別飾演小龜與小兔,流行歌手羅美玲也將首度扮演龜媽,而過去擔綱小兔的演員林姿吟此次回鍋演出兔阿姨,曾飾演龜媽的張仰瑄則成為本次執行導演,現實中同為母親的3人藉自身經驗帶來精采深刻的表演。

《新龜兔賽跑》自4月30日到5月1日於台北國父紀念館演出3場、7月2日於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2場。詳詢愛樂劇工廠粉絲團官網(https://is.gd/dDVYTr)。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