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黎時裝週翻玩陽剛味與少女心 Chanel展露斜紋軟呢王者風範 Miu Miu男模穿上迷你百褶裙

香奈兒2022秋冬以各種顏色與剪裁的斜紋軟呢單品,向香奈兒女士致敬。(Chanel提供)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2022秋冬巴黎時裝週以Chanel香奈兒與Miu Miu壓軸收尾,香奈兒以各式各樣顏色與剪裁的斜紋軟呢繽紛點綴冬季風景,Miu Miu則提出跨越性別的迷你裙裝,持續古靈精怪地提出對世俗想法的質疑。

香奈兒2022秋冬以織入藍色與紫色的粉紅色斜紋軟呢長版外套開場,描繪特威德河的自然景致。 (Chanel提供)

香奈兒2022秋冬以斜紋軟呢貫穿整個系列,從秀場牆壁、地版、座椅到伸展台上的服裝,鋪天蓋地全是斜紋軟呢,彷彿是歷經去年秋冬指控Saint Laurent抄襲之後,要向世人證明香奈兒才是斜紋軟呢的王者。創意總監Virginie Viard的確也讓人見識到這款材質與色彩的多樣變化可能性,以及可以製作成多少不同剪裁的單品。斜紋軟呢的繽紛色彩源自與Viard多次合作的攝影雙人組Inez & Vinoodh拍攝的蘇格蘭特威德河(River Tweed)照片,讓觀者彷彿追隨香奈兒女士的腳步遊歷此地景致。

香奈兒女士與西敏公爵的戀情,也成為靈感來源,創意總監Virginie Viard以寬大輪廓的外套說故事。(Chanel提供)

Viard也特別用比較陽剛氣息的寬鬆剪裁外套,詮釋香奈兒女士把愛人西敏公爵的外套穿上身、從而將斜紋軟呢納入香奈兒DNA的往事,「沒有比穿上愛人的衣服更性感的事了!」斜紋軟呢在香奈兒詮釋下成為女性魅力代表,變化組合潛力無窮。

Miu Miu 2022秋冬提倡中性風潮,同款設計男模演繹也不違和。(Miu Miu提供)

說到Miu Miu,許多人心目中浮現的就是一個穿著打扮有點怪但又很華麗的少女,然而難道男生不能有少女心嗎?Miuccia Prada給的答案是:「當然可以!」這是Miu Miu收掉男裝後,首度有男模特兒走在伸展台上,穿著跟女模特兒一樣的百褶裙,打破一般對「中性服裝」的認知。

身為香奈兒品牌大使的Blackpink團員Jennie,受邀出席香奈兒2022秋冬秀。(Chanel提供)

Miu Miu春夏超短露臍上衣加迷你裙的風格延續到秋冬,從學院風轉變成網球裝,露出底褲褲頭的設計點出些許叛逆感,彷彿也在告訴女孩們:「別吃了!動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