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金球戲后化「聲」虎媽 吳珊卓較像叛逆女兒

吳珊卓為《青春養成記》中的媽媽李明配音,除了嚴肅面,也展現角色為人母的愛。(迪士尼提供)

記者許世穎/專訪

金球戲后吳珊卓和華裔新人姜晉安在皮克斯新片《青春養成記》聲演母女,經驗豐富的吳珊卓直說自己很愛聲音表演,「而且穿著睡衣就可以配,可以透過聲音表現出情緒,我很樂在其中」。兩人都說對「女兒」角色較有共鳴,尤其雙方的母親都不愛她們用乾衣機,讓吳珊卓直呼:「媽媽都一樣!」

皮克斯《青春養成記》中的媽媽李明(左)、女兒美美分別由吳珊卓和姜晉安配音。(迪士尼提供)吳珊卓(左)和姜晉安在皮克斯《青春養成記》聲演母女,戲外都對女兒角色很有共鳴。(迪士尼提供)

吳珊卓為片中「虎媽」李明配音,但自認對女兒美美的角色更有感觸,更笑言做過最叛逆事情就是當演員,「在我家中想當一個藝人,我的父母無法理解,也不會鼓勵,所以看到像新生代的姜晉安這樣受家人鼓勵,很替她開心」。

姜晉安則說對角色的「改變」最有共鳴,「畢竟我從12歲參與這部片,現在16歲了,片中美美經歷的轉變讓我感同身受」。吳珊卓也說:「無論是身體、友誼、愛聽的音樂,甚至是傳統和文化上的轉變,都是我們當青少年時必經的過程。」

該片探討成長和親情議題,吳珊卓感性表示,希望父母看電影時,可以聯想自身,「不管是經歷過小孩成長階段,或是正在經歷的,要知道這一切都非常自然」,強調電影老少咸宜,非常適合親子一起欣賞。《青春養成記》3月11日在Disney+獨家上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