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延平屢創國片新浪潮 獲北影卓越貢獻獎

朱延平相隔43年,才獲得人生第2個電影獎座。(資料照)

〔記者胡如虹/台北報導〕商業導演朱延平終於拿獎了!今年台北電影獎的卓越貢獻獎將頒給導演朱延平,這也是他繼1979年拿到亞洲影展的「最富倫理道德價值意義編劇獎」,相隔43年後,拿到的第2座獎。

導演邱瓈寬(右)說師父朱延平是她看過最聰明的導演。(資料照)

朱延平證實已接獲台北電影獎卓越貢獻獎得獎的通知,他雖然謙虛的說這個獎是人緣獎,他只是個說笑話跟說故事的人,但能夠獲得台北電影獎的肯定,仍感到非常的開心。他同時也驕傲的表示,當年他第一次寫劇本就拿到編劇獎,非常的興奮,師父蔡揚名告訴他:「小朱,獎不能當飯吃,賣座比較重要。」他從此聽師父的話,以身為商業導演為榮,抱定這輩子與獎無緣。不過他也強調藝術片跟商業片各有不同的目標跟貢獻,商業片不好拍,沒有人像他一樣從《小丑》、《好小子》、《大頭兵》、《七匹狼》、《異域》、《新烏龍院》到《功夫灌籃》,40年來掀起的商業浪潮不斷,一直都在創新。

朱延平帶動國片新風潮

「許不了就是創新,誰會想到醜男配美女;找小孩子來拍《好小子》;《異域》是反戰;在學生電影走紅的時候,突然來個《七匹狼》,這些都是台灣人共同的回憶。」朱延平提起自己曾經帶動風潮的賣座電影,仍引以為傲,而朱延平的徒弟邱瓈寬導演則形容朱延平是她見過最聰明、腦筋轉得最快、最會跳拍的導演。

身為朱延平的徒弟,邱瓈寬拍的第一部電影《大尾鱸鰻》就創下了輔導級電影4億7千萬的第一名票房紀錄,不負她師父名聲,也彰顯朱延平獲得台北電影獎的卓越貢獻獎實至名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