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戀愛傻子〉被背叛的瞬間 傷心至今

2022/03/06 05:30

圖/巫伊

文/婕妤

那年冬季,妳說妳寂寞而台北很冷,我於是就從溫暖的南部換過了火車、公車以及捷運,帶著滿懷的溫暖,輾轉到了妳的租屋裡。進了客廳,妳跟妳室友坐在電視前面吃吃喝喝,見我一開門看見妳們就顯得侷促不安的模樣,妳急牽著我進門,將我安置在妳臥室裡面。

「你很害羞的,我知道。」

妳總是明白我不諳交際的個性,與其讓我安靜地在客廳裡不知所措,不如讓我端坐在妳的筆電前,幫妳寫著期末報告更適合我。見我有事情忙,妳回到客廳邊觀看電視,邊滑手機,還不忘將臥室門打開,好讓我可以看見妳就覺得心安。

我邊在妳的筆電前面敲打著鍵盤,邊抽空抬頭望著妳美麗的側臉,有時候妳發覺我望著妳的目光,還把右手抬起對我這邊揮舞,我們雙目交視而笑。

妳望著我深情的模樣,讓我幾乎都要忘記了前幾個晚上,妳說妳跟班上同學聊得太晚,而忘記打電話給我的事情,後來妳說:「同學心情不好,你知道的。」

我知道,所以甚麼話也沒講,妳總是這樣熱心班上同學的事情,我懂。

然後,我想妳大概是忘記妳的筆電也同步了妳手機裡的軟體,在我正幫妳上網尋找報告資料的當下,妳的筆電底端突然跳出妳同班男同學丟給妳的訊息。那個之前我也幫忙寫過報告的男同學,在給妳的訊息裡面寫著:「我喜歡妳。」

當我的腦子還在理解為甚麼妳同學要寫這句話給妳的時候,妳的訊息就給了我完美的解釋,妳回覆著:「我也喜歡你。」

接下來的故事在我眼裡彷彿默劇情節,每當我回憶起這個片段的時候,就在腦海裡一幀幀地慢動作播放著:

我抬眼透過妳臥室房門,望著在客廳看似無聊地正刷著手機的妳,妳那美麗的側臉在客廳的燈光下更顯嬌豔,不過大概妳的注意力全落在手機的訊息上,因此這次妳沒發現我的眼神。

霎時之間,那些過往的片段電光石火般連結起來。

明瞭了的我顫顫巍巍地站起身來,一手肩起我自己的背包,另一手拿起妳的筆電與我的外套。我走到妳的身邊,妳抬手覆蓋住妳的手機,一臉美麗卻也疑惑地望著我的動作。我將筆電遞給妳,止不住顫抖的手,指著螢幕上面妳與那位男同學的對話。

這時,妳光潔的額驟然冒出細小的汗珠,微張的嘴唇彷彿想要說些甚麼但卻沒有吐出任何隻字片語,我轉身離開妳家門,接著腦袋一片空白,再有記憶的時候,我已經離開妳家很遠,而淚水汨汨流滿了我的臉。

直至今日想起,長安東路遙遙遠遠彷彿沒有盡頭,傷心也是。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