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費控】〈2022新機入手教戰守則 4項重點規格〉中階機也擴大採納! IP67/68防塵防水不能少

IP67/68雖然曾是旗艦手機標配,但目前中階機也開始能見到!如Sony的Xperia 10 III。(Sony提供)

記者黃敬淳/台北報導

「防水防塵」在智慧手機發展史的多數階段都是旗艦手機專有,早期甚至一度是Sony等特定品牌高階手機的主打特色,但這項功能近年除了已發展為旗艦手機的標準規格,也開始有中階手機採用,如三星的Galaxy A52,或Sony的Xperia 10 III。依國際防護等級規範,IP67意味著完全防塵,以及可浸入1公尺深的靜態水面30分鐘,IP68則可放得更深(依製造商指定),原則上能應付多數生活中的小意外,如打翻水杯,但不建議在水上活動時使用。

IP67/68雖然曾是旗艦手機標配,但目前中階機也開始能見到!如三星Galaxy A52s。(三星提供)

韓媒《The Elec》也預測,三星今年可能會在中階機型更普遍地採用IP67/68防塵防水設計,提高自家中階機之於中國廠商的競爭力,甚至連中低階機型也有望採用。雖然目前市場上搭載IP67/68的機型,還沒有90/120Hz高影格率普遍,但隨著智慧手機龍頭三星擴大採用,預計在2022年亦將成為更普及的規格,建議用戶入手時最好也不要錯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